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六机构把脉:大盘是否最后一跌

  龙头股下跌幅度已达中期调整的理论极限幅度,因此指数即使再现大跌,也仅仅属于最后的一跌

  虽然管理层再度批准了五只新基金的发行,但由于外围的国际市场持续走低,再加上再融资、大小非、紧缩政策等等因素的影响,场内的持筹心态出现了不稳定的迹象,而且投资者的恐慌性杀跌气氛开始蔓延。

在短期的5日以及10日均线的压力下,昨天沪指直接跳空低开,不断向下,终于在尾市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达到4120.53点,而且成交量出现些许的放大,沪市金额逼近千亿元大关。总体来看,在经过前期震荡,多空交战之后,空方再度取得了行情的主动权,对指数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在创出新低之后,沪指仍有继续向下的迹象。投资者操作中,仍必须采取稳健保守的策略,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

  周末,管理层再度批准了五只新基金的发行,但没有对市场带来任何的刺激作用,而我们从2月初开始就可以看到,虽然管理层不断批准新基金的发行,但投资者的反应则越来越低,如2月1日有两只新基金发行,4日沪指大涨351点,涨幅达到8.13%,之后证监会连续批准股票方向基金的发行,算上此次获批的5只, 1个多月内已有十余只股票方向基金获批,但是指数却不断地创出新低。也就是说,凭借新基金的发行来挽救不断走弱的市场,作用已经不大,市场对这种利好已经产生了疲态,因此,在目前新低的市场中,管理层是不是能够真正出台有利于市场的政策已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决定了近期之内市场的恐慌气氛是否可以得到有效抑制,决定了短期内市场会不会再度向下寻求新的支撑。

  导致昨天再度大跌的主要推动力仍是蓝筹股,指标股,如中国平安下跌逼近5%,深万科超过5%,招商银行达到7%,中石油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已经跌破了前期的平台,存在向下的可能,还有前期的有色板块也在横盘震荡了一个多月之后再度大幅跳水,云南铜业甚至达到了跌停,工商银行逼近了6元整数关口,这种现象不仅意味着市场确实处于一个中期调整的格局,而且还决定了指数的运行方式,那么蓝筹股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呢?我们可以用万科、招行、中信等几只龙头个股来分析,万科从40.78元下跌至20.78元,整整20元整,幅度逼近50%,招商银行最高46.33元下跌至29元,下跌17.33元,幅度为40%左右,中信证券从最高117.89元下跌至57.90元,幅度超过50%,也就是说,市场中的人气股,龙头股的下跌幅度已经达到了中期调整的理论极限幅度,也就是说,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基本面上看,都不存在继续大幅下跌可能。因此,这也决定了指数即使再出现较大的杀跌,也仅仅属于最后的一跌,而且在短期内还能够快速收复近期的下跌空间。(北京首放)

  前期反弹干扰了主力的战略部署,考虑宏观政策面可能发生的变化,估计还会有第三次探底

  昨天大盘在没有特别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走出了大幅杀跌的行情。全天大市被空头完全控制,多头毫无还手之力,盘中上证指数还创出了近期新低。看来市场盼望的反弹行情,是很难走出来了。而昨天大盘走出了明显的二次探底行情,考虑到两会结束后,政策面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投资者的担心,我们估计还会有第三次探底。

  也就是说,大盘的这一次筑的很可能是复杂型的底部。就这一次探底而言,我们估计已近底部,在探底成功后,将会走出一定的反弹行情,其高点应该在4500点附近。

  两会期间本来是走一波上升行情的良机,技术面有要求,政策面支持,投资者盼望,市场人心所向,哪怕只是一次反弹。但是,从盘面走这种行情的可能性已经是很小了。但是,为什么主力就是不做这一次反弹行情,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做大幅下跌的行情?

  很明显,主力这里用的是博弈理论,在市场特别希望的时候,反而不做这样的行情。

  当然,我们估计,也有可能主力有更大的作战方案,前期的反弹行情会干扰了这种更大的战略部署。

  那么,主力更大的战略部署会是什么呢?这是我们在后面的行情里,要特别注意分析的。

  昨日大盘再创近期新低,由于目前仍是两会召开其间,估计管理层会出台一些措施来救市,从而导致大盘走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大盘在目前阶段不会走出破位大幅下跌的行情。

  从性质看,我们认为,大盘走的是再探底行情,而即将走出的反弹行情,是筑底阶段的反弹行情。其高度有可能会上升到4500点附近。

  投资者面对昨天大盘的破位,没有必要进行技术性斩仓,应该等大盘反弹到4500点附近的时候,才逢高减磅。

  当然,从大盘再次跌破前期低位,我们预感,在两会结束后,可能还会有一次比较大的再探底,这是我们后面操作要小心的。(广州万隆)

  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下资金压力增大等预期形成后,再度破位使得市场调整周期拉长

  虽然昨日A股市场再度迎来新基金获批的利好信息,但奈何上证指数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样,在早盘低开后就一路走低,并在午市后击穿前期低点,使得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低点逐步下移的难看K线组合,看来,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的确压力较大。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其实在预期之中也在预期之外。预期之中主要指的是周边市场在近期一片凄风惨雨,美股在近期持续下跌,港股也走势不振。这必然会使得那些在纽交所、联交所以及上交所三地发行上市的大型权重股的股价支撑位不断下移,从而推动着上证指数的下档支撑位的下移。如果再考虑到资金面的紧张、限售股解禁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业内人士对于昨日的A股市场回落并不感到意外。

  但A股市场跌幅如此之猛烈,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居然如窗户纸一样一捅就破,这的确出乎市场的预期之外。因此,有观点就称,周一的如此跌幅可能是市场出现了新的不利因素。果真,在近期媒体报道中有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缓慢下滑的信息,其中作为我国最大集装箱港口的上海港2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5.5万标准箱,同比仅增长2.5%。1-2月,上海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421.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2%,而去年同期的增速为33%。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速首次下降到10%以下。

  如此数据就引起了敏感机构资金的注意,他们由此推测美国次贷风波的确可能影响到我国的出口增速,而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分别为出口、投资、消费,出口增速下滑,投资也因从紧货币政策而举步维艰,在此影响下,机构资金的确有理由推导出08年的经济增长或将放缓。上市公司自02年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或面临拐点,在此影响下,多头做多底气自然迅速削弱,在前期低点形成的防线自然一击即破,也就有了昨日的黑色星期一走势。

  正由于此,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的调整趋势或将拉开,一是因为如果仅仅因为限售股解禁、周边市场不振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并不可怕,因为可以通过持续的股票型基金发行以及放开QFII投资额度等改善A股市场的资金面。但如果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这一关键性因素,市场相关各方或将束手无策,任由大盘的调整。毕竟市场相关各方可以调节筹码供应量,也可以放大资金供应量,但无法改变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变化的趋势。所以,昨日导致黑色星期一出现的出口增速放缓因素的出现,将使得A股市场的走势变得更为不乐观。

  二是因为上证指数在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中,击穿了前期低点的支撑,这将会给各路资金形成一个不佳的预期,因为上证指数日K线已形成了低点持续下移的K线组合,这一K线组合只有大级别调整行情中才会出现。同时显示出主流资金陆续兑现离场的趋势。这一趋势经过昨日黑色星期一变得更为清晰起来,这自然会使得各多的资金相信大盘的大级别调整行情尚在延续中,自然不会轻易有机构资金进场的。

  而且,值得指出的是,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预期形成后,在限售股解禁等资金面压力预期愈发强烈后,A股市场就会对估值要求愈发苛刻,比如说在资金面宽裕,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乐观预期的前提下,市盈率可以达到40倍甚至50倍、60倍,但一旦市场资金面紧张、上市公司增长趋势不明朗,那么,估值要求可能会只有30倍、20倍,在2005年熊市末期,甚至出现15倍市盈率都嫌贵的极端事例,既如此,随着下降通道的形成,这也会使得市场的调整周期拉长。(渤海投资)

  A股在创出年内新低后,表现出市场底与政策底的博弈异常激烈,历史经验看,市场底还是会击穿政策底

  从黑色星期一走势来看,市场出现了光头长阴线并出现年度最低收盘,如果仅从K线形态及短期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其后市具备继续重挫而下的可能,从技术指标中的日线指标来看,上海综合指数KDJ、WR%、RSI等支持其继续向下寻求支撑,而从市场诸多权重品种来看,也支持继续下挫,比如权重股中国平安已破位65-74元的前期平台,存在继续下探的要求;工商银行破位6.2-6.7元的前期运行平台;其它存在前期平台箱体破位的如浦发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这些大盘指标股破位前期整理平台,说明其平台已构成较为强劲的阻力区域,其技术上有继续下寻支撑的要求,从市场权重品种破位角度及短期技术指标死叉的角度来看,大盘存在继续下寻支撑的要求。

  周一深沪A股市场收盘虽然双双创下新低,但从另一侧面来看,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反攻机会。目前市场多头仍然面临一定的基本面支持,比如管理层连续扩大基金的发行数量与规模、QFII的核批等因素,这些构成了短期基本面一定的支撑,而从收盘探出新低后尾盘而收上来看,说明市场主力机构成本大部分可能被套,即使考虑未来市场可能出现深跌,也会在前期低点附近进行抵抗。如要实现较好出局,就需要中阳拉起,形成双底形态,进行震荡反弹吸引投资者入场,实现顺利逢高出局。周一上证综指与深圳成指均出现新低后尾盘翅收,因此多头如果要产生行情,有可能在基本面配合下,拉出中阳线,进入震荡反弹的概率也存在。

  周一深沪A股收出的长阴线并未远离前期低点,对于多空双方而言均比较谨慎,而市场上利多、利空因素交织,如果阶段内基本面平静,其也可能在4100-4300点之间维持一段平衡。但就笔者研究认为,这种可能性较小,原因主要集中在市场有效动态量能不能跟上流通盘增加的供给,特别是众多权重股解禁后需要更多的资金注入,但事实上基金与QFII的增加需要时间,其量能累积远不能跟上解禁所增加的流通量。对于空方而言,目前无论是中长期技术面(中期技术面中月、45、季、年线等技术指标均向下拐头,周一季线发出中期卖出信号),还是经济与外围资本市场,都是将股指打下的最好时机,即然创出了新低就不可能在此维持横盘,其出局杀跌的动力仍然非常大;对于多方而言,如果不能在前期低点组织反攻,而维持盘局,其基本面的变化特别是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将可能使其全线被套,市场人气难以重聚,因此目前位置,多空双方维持横盘的概率较低。

  总体来看,深沪A股市场在创出年内新低后,表现出市场底与政策底的博弈异常激烈。尽管有政策面不时的利多影响,但市场仍然不断出现新低,指标权重股创新低的队伍仍在扩大,反映出市场层面仍然可能依据自身技术运行,而就中长期技术指标调整而言,市场底仍然没有到达,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将某一重要点位政策底来衡量,市场底还是会击穿政策底。但一般而言,其破位点下跌10-20%可能会出现两者对接,市场中期底部才较为明显,因此就目前4124点的政策底来看,市场底仍然没有到达,而就可能性而言,笔者认为第一种可能性较大,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九鼎德盛)

  虽然昨天港股大幅反弹,但在市场信心尚未恢复之前,反弹可操作意义不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不要急于抄底

  连续的反弹失利让市场人气再度下滑,国际股市的大跌和宏观调控压力增大更是雪上加霜。昨天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后便呈现逐波下探的走势,期间反弹缩量而且每次反弹都难以触及前一波反弹的高点表明目前市场出现了恐慌性的抛盘,而大盘反弹不力反手做空又令低位承接盘极为有限,因此,大盘的跌势在昨天并未得到遏制,两市指数均创今年以来新低。

  上周四反弹的领军者中国平安继上周五大跌6.52%之后昨天又低开继续下挫,令前两个交易日抢反弹的资金悉数被套,这使得该股股价虽创出新低,抄底资金却不敢轻易入场,成交量萎缩一半。其他有增发传闻的个股也出现较大跌幅,浦发银行、深发展跌幅超过7%,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优质银行股也大跌6%。早盘积极反弹护盘的券商股随着龙头股中信证券走软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万科A、金地集团在午后跳水也让房地产板块有再探新低的趋势。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是前期有新增资金关照的个股,包括化工、创投、重组、造纸等题材和板块。

  上周大盘两次发起反弹的领涨力量均来自权重股,周一由中国石油引领,周四由一度涨停板的中国平安主导。但最近的反弹和前期权重股反弹一样缺乏延续性,每一次技术性回升之后都会招致更凶猛的抛售。何况今天市场还面临国际国内多重因素的压力。美国股市创19个月以来新低的原因是美国经济显示出衰退的征兆,美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外贸又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美国经济的减速将不可避免地对中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国家统计局表示因为雪灾因素2月CPI涨幅可能超1月,这加大了近期上调存款准备金或加息的预期,银行股整体下跌也是对这一可能利空的提前反应。

  从市场因素来看,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虽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但复牌后冲高回落再创新低表明参与其中的中小投资者坚决不予认同,另外传出再融资消息的浦发银行、深发展A和中国联通也出现破位下跌走势,使得整个权重股板块重心下移拖累大盘,昨天两市大盘双双创出今年新低,而尾盘反弹力度又比较微弱,扣除新股成交量,两市量能均出现萎缩,这显示上周大盘放量反弹抄底资金被套令仍在场外观望资金心有余悸,不敢轻易入场,虽然昨天A股收盘后港股大幅反弹形成阳包阴的格局,但在市场信心尚未恢复之前,反弹可操作意义不大。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静待后市方向明朗,不要急于抄底。

  (世基投资)

  目前市场资金对题材股较为青睐,在蓝筹股短期内看不到前景时,中小市值题材股仍将是后市的主要炒作品种

  美国经济衰退日渐明显,上周末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的下跌产生很大影响。而在国内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了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防止通货膨胀。防止通胀必将使上市公司业绩受到挤压,出口下滑、房地产影响、投资收益下降等因素 都将在一季度业绩预告中体现出来,目前大家都在观望。此外,发行新基金利好效应递减,再融资方案仍源源不断,机构资金流出明显,市场人气相当低迷,在这种内忧外患之下,股指大跌也是预料之中的。

  周一股指再探新低,可以理解为不破不立。照目前的情况看,权重股持续反弹的可能性有待考证。虽然说部分大盘蓝筹股估值基本合理,但在弱势下并不能马上被市场所接受。由于美国经济放慢对全球经济的冲击,目前市场对于蓝筹股今年业绩的增长有所保留,原先预测30%的增长目标能否达到还要观察。再加上平 安的再融资事件对市场的冲击波实在太大,因此短期内市场对蓝筹股的行情并不看好,盘整格局将是主要市场表现。

  至于机会,应该说市场任何时候都存在机会。蓝筹股低迷,给了中小市值的题材股诸多炒作机会,这点在近期股指连续 下跌的市场可以明显看出。像三联商社因并购重组连续涨停,高送转的国电电力水井坊等逆市拉升,纸业股因人民币汇率全面上涨,年报预增个股也表现出了良了的抗跌性。可见目前市场资金对题材股较为青睐,在蓝筹股短期内看不到前景时,中小市值的题材股仍将是后市的主要炒作品种。

  (民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