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重挫 人气降温 沪深300指数昨天跌破年线

  看点一沪指再创调整新低

  上周股市的走势已经预示变盘时刻的渐近,本周一开盘,在消息面的“冷热”对冲中,“冷空气”占据了上风。市场对于五只新基金的获批发行反应麻木,毕竟新基金的发行家数与新入市资金的多少不一定成正比;倒是继续走高的PPI指数令市场对今日将要公布的2月CPI心存忌惮,担忧央行再次出手紧缩政策。
外围方面也有不利因素,美国经济走向转弱似乎已成为共识,道琼斯指数上周五的大跌使12000点重要心理支撑位失守,并朝着A股市场吹来一股冷空气。

  沪深股指在综合了上述消息的影响后,大幅低开逾1%,之后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振荡走低。在临收盘前20分钟里,沪指放量急跌至4120点左右,跌穿了2月26日创下的4123点,成为10月调整以来的新低点。最终,两市股指分别报收于4146.30点和14863.05点,跌幅达到3.59%和4.48%。从量能看,两市1416亿元的成交金额较上周平均水平减少两成。

  看点二300指数年线破位

  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指数的年线位置早已失守,深证成指昨天的收盘点位也首次低于年线。不过深证成指只能说明其40只成份股的交易状况,市场代表性不够;上证指数也早因权重构成不合理而被各方质疑其代表性。沪深300指数作为未来股指期货的标的,在各大指数中的权重设计最合理,样本股的整体代表性最强,又大多是机构运作的主要品种,因此其发出的下跌信号更为可靠。昨天下午两点后,沪深300指数最低跌至4406点,尽管没有刷新2月26日的最低点4394点,但由于其年线正以每天8点的速度上移,因此在收盘时,沪深300指数的年线4460点位置已经跌破,如果最近一两日内不能收复,其均线意义上的转势将很难逆转。

  300指数的权重股方面,推出再融资计划的平安和浦发双双跌破2月下旬以来的小箱体,平安以4.67%的跌幅报收于64.50元,浦发更是重挫7.56%,以36.46元收盘。招商银行重挫6.51%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比较大,已经澄清无再融资计划的深发展也暴跌7.41%,就连前期一直相对坚挺的中国联通也彻底破位,给市场的感觉就是权重股的轮流领跌、轮番破位。目前另几只权重股,中石油、神华、中信证券万科正处于破与不破的边缘,如果它们也加入破位行列,情势将更为不利。

  看点三热点板块集体泄气

  虽然昨天的跌幅主要是因权重股尤其是金融板块拖累的,但人气的转冷也很明显,两市仅140多只个股上涨,不到总数的一成。反之,跌停的个股倒也不多,沪市仅马应龙中牧股份,深市是次新股诺普信东华能源以及补跌的中鼎股份,说明市场并没有达到恐慌杀跌的程度。前期强势的创投概念、农业板块也都偃旗息鼓,天证投资的郑?认为,人气的消散比其它任何利空更具有杀伤力,因为当前的股价估值并不能算低,人气转淡、趋势向下之时,每一次进场都要慎之又慎,中线时机还未到来。

  丁艳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