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地科技调整2006年度利润

因职工持股被否,退还4500万元出资款天地科技调整2006年度利润

  证券时报记者刘思辰

  本报讯天地科技(600582)今日公告称,由于管理层和业务骨干增资入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煤机装备有限公司事项未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因此根据要求,山西煤机将退还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全部出资款4500.47万元,并且将因此进行会计差错调整。


  2007年1月,天地科技通过了《公司二级单位科研、生产、经营管理骨干长期激励框架意见》,山西煤机管理层及经营骨干以现金方式增资4500.47万元,持股比例为20%,根据协议规定,山西煤机成立后的利润由增资后新老股东共享。山西煤机2006年8-12月实现的净利润8484.95万元,按天地科技40.8%、煤炭科学研究总院39.2%、山西煤机管理层和经营骨干46名个人股东20%的比例计入应付利润。

  目前,天地科技及山西煤机控股股东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对山西煤机的持股比例分别变更为51%、49%。同时山西煤机2006年度利润由天地科技和研究总院共享,暂不进行分配。此项调整属于重大会计差错,采用追溯调整法,调整了期初留存收益3461.86万元,其中盈余公积为负346.2万元、未分配利润为负3115.67万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锦灿指出,山西煤机职工持股计划的失败,使天地科技想增加分公司凝聚力的努力受到重大打击。而前几日天地科技公布的首期股权激励计划,可以看做是集团增加对关键技术人员吸引力,增强分公司凝聚力的又一举措。张锦灿预计,这种激励方式将成为未来天地科技对关键人员奖励的主要方式。

  张锦灿表示,天地科技的业务结构比较特殊,研发、销售在内,生产在外的“哑铃”型经营模式,使公司对关键科技人员有非常大的依赖;天地科技分部于各地的分院各有特色,同时也各自为战,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一直试图将其纳于统一平台之下。要实现这两个目的,无疑需要在激励方面有实质性的举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锦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