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商业媒体

《财富》(中文版)第二次发布中国企业责任报告

  日前,《财富》(中文版)联合全球企业责任领域的专业机构AccountAbility发布了“2008中国企业责任调查报告”。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二次发布中国企业责任调查报告。该调查由《财富》(中文版)和AccountAbility合作完成,调查的对象是从《财富》(中文版)18万的读者数据库中随机挑选的1万名读者,其中70%接受调查的人都是企业的高级经理人,其余为政府官员、学者和专家。

  《财富》(中文版)和AccountAbility今年的中国企业责任调查表明,中国企业刚刚开始认识到责任对促进经济成功的重要性,而一年前的调查结果中,中国企业界仍然把企业社会责任(CSR)看成是跨国公司的事。本次调查最重要的结果是:76%的回复者认为,“承担社会与环境责任”可以改善公司的长期绩效。当然,从“知”到“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不要说正确地“行”了。好消息是,像联想,万科等国内知名企业都在不久之前纷纷发布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CSR)的相关报告,并且已经开始身体力行了。

  过去十几年间,企业责任一直是全世界几个重要的议题之一,从企业董事会到商业媒体,从监管者到立法者,都是这一讨论积极的参与者。而《财富》杂志作为全球第一份发布企业责任排行榜的商业杂志,希望通过弘扬那些在企业责任领域走在商界前列公司的最佳实践,引导更多的企业把握企业责任这一历史性大潮。《财富》(中文版)作为中国领先的商业媒体,自2005年就开始关注企业责任这一话题,从2006年起,更是每年都要做一期企业责任的封面专题。

  《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Thomas D. Gorman)先生说:“为了在中国推动企业的责任意识,迄今为止,我们组织了两次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责任调查,将来,《财富》(中文版)将继续报道以责任为主题的调查、采访及专家访谈,并将在适当时机推出中国企业责任排行榜,表彰那些在企业责任领域出类拔萃的公司。”

  亲自参与撰写本次调查报告的AccountAbility首席执行官西蒙•扎德克(Simon Zadek)则说:“正如《财富》(中文版)的调查所展示,无论对中国还是对世界来说,中国的公司和利益相关者对企业责任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些令人鼓舞的趋势正在中国兴起,比如更加强调道德、将企业社会责任包含到公司战略之中、同意有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监管的必要,等等。”

  《财富》(中文版)创刊于1996年,是服务中国商务精英的领先管理杂志,目前发行逾181,000万份,读者均为中国的高级企业管理人员。《财富》(中文版)经美国时代公司下属的FORTUNE杂志独家授权,由中询有限公司出版。《财富》及《财富》(中文版)均为时代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商标,时代公司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媒体和娱乐集团时代华纳。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