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部分蓝筹估值合理 市场酝酿结构性行情

  □中证投资 徐辉

  伴随着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动荡,A股近期再度出现恐慌的氛围。股价的持续大幅震荡已经对市场信心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但在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下,这些现象的出现可能表明市场已经开始触及调整的底部区域。

展望今年的投资环境,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B股和H股的表现会相对较好,一些蓝筹A股有望出现较好的反弹走势,但这一行情必然是结构性的行情。

  首先,从一些产业资本的动向来看,H股和B股的机会比较明显。在H股市场上,国美电器、世贸地产、中信泰富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被大股东回购;在B股市场,小天鹅B中集B分别被美的、中远大笔购进。这两家公司B股股份被大量买进,有出于产业整合、产业控制的要求,也表明了相关B股的股价在这些产业资本看来是低估的,至少并不昂贵。

  其次,部分行业的A股股票估值基本合理。部分大盘蓝筹股的A股、H股开始逐渐解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股票的A/H差价降至10%左右,投资者在A股市场就可以介入股价相对低廉、发展前景很好的上市公司,从这一意义上,笔者认为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已基本见底。当然,中石油、中石化的A/H差价仍在100%以上,地产股的A、B股,A、H股估值差异也相当大。从这一角度来看,我们认为,部分金融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比较合理,但地产、石油等行业的估值水平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第三,地产行业的调整会制约银行股的反弹高度和力度。我们认为,地产业的风险仍可能向银行业过渡,对地产业的中期前景我们仍持谨慎态度,此次地产业的调整过程,可能难以在半年内结束,而在此之前出现的地产股反弹,大多可视之为技术性的反弹。从2008年的信贷政策来看,与地产业关联紧密的银行个贷业务增幅也可能出现相应变化,这对银行类上市公司08年的业绩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商业银行严控地产发展商贷款,一方面会加速地产业的调整,另一方面也会对银行本身的贷款业务形成一定影响。当然,从目前来看,多数商业银行得益于所得税的改革、贷款增量的稳定以及中间业务的高速发展,在08年依然有望保持30%或更高的盈利增长。但地产业的调整始终会对银行股出现更大幅度反弹形成制约,从而影响市场整体的反弹力度。

  最后,中小板是当前市场风险最大的板块。从估值角度看,中小板市场的估值已经很高,存在大幅下跌的风险,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之日可能就是中小板见顶之时。中小板公司股票的大幅高估会成为未来市场新的不稳定因素,但由于该类公司占市场整体权重并不大,其潜在的下跌也难以造成市场太大的波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