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呼唤市场本来面目 4000点挑战“股改生命线”

   “再不采取措施,市场随时可能发生雪崩。”3月13日,早晨刚从美国回到北京的经济学家刘纪鹏如此对《华夏时报》记者表态。

  去年上半年,刘认为4000点是股改的生命线,只有保住4000点,才能证明股改的成功。

现在他仍然坚持这一观点,“丢了4000点,连创业板都没有必要推”,“管理层必须及时采取降低印花税等一系列措施,恢复市场的本来面目”。

  当日,上证指数4000点说没就没了。

  13日上午9点30分,沪指低开37点,多方几乎没有任何抵抗,仅仅两分钟就跌破4000点。当日盘中深深下探,险些刺破3900点。14日,沪指继续下探至3891点,收于3971点,深成指也创下了13548点的新低。

  近8个月来,沪指首度失守4000点的心理防线。当天正在参加“两会”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回应说,证监会并不会承担救市角色,但要研究股市下跌背后的情况,他还呼吁投资者“要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不过,残忍的现实却在大肆销蚀投资者的信心。

  沪指从去年10月16日的6124高点到14日的低点3891,跌幅已达36%。最近6个交易日,指数更是急跌390点,跌幅近10%。

  更让人担心的是,A股市场和全球股市的背离。11日,受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资2000亿美元刺激,美股出现近期罕见的飙升 行情,道指、纳指涨幅均超过3.5%。即便如此,A股12日也未能收红,高开后就大幅跳水,最终以超2%的跌幅收盘,成为当日全球唯一下跌的市场。

  面对风雨飘摇的市场,任何掩耳盗铃式的安慰都显得苍白。

  资深市场人士韩志国12日悲观地说:“就目前情况说,即使有了政策底,也未必能见到市场底,市场的运行趋势已经彻底走坏。”

  从2005年6月股权分置改革开始的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熊出没,注意

  4000点是个什么点位?在本轮长牛市的上行中,4000点曾经历了“5?30”和“6?20”两轮暴跌的洗礼,震荡时间超过两个月。因此,4000点是多空争夺最为激烈的一个点位,而4000点关口如果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被证明真正失守,则意味着经历了两次暴跌洗礼的坚定多头被套牢。

  “底在哪儿?天知道!”一位知名分析师13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非常无奈,连续的暴跌已经让分析师们慎于开口,短期预测成为他们最头疼的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