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跳槽机长被判赔偿210万

杭州萧山法院判决首起机长辞职案

  
  据新华社电(记者章苒)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日前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长辞职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向公司提出辞职的机长马锡锋,被判赔偿航空公司各项损失总计210万元。据了解,这是航空公司在浙江面临的多起机长跳槽纠纷中,首起经由法院判决的案例。


  根据萧山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书,国航机长马锡锋2007年6月4日向航空公司提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关系,被公司驳回,马锡锋随后请求劳动仲裁。9月18日,浙江省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定双方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马锡锋补偿航空公司210万元。马锡锋与航空公司对仲裁结果均不服,并向萧山区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国航提出了396万元的索赔要求。

  法院判决认为,原告马锡锋从一名普通飞行员到飞行教员的成长过程中,被告国航在招录、培训等方面的投入显而易见,原告提前解除合同给被告带来的损失客观存在。根据我国《关于规范飞行人员流动管理保证民航飞行队伍稳定的意见》规定:航空运输企业招用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在职飞行人员的,根据现行航空运输企业招收录用培训飞行员的实际情况,参照70万元至210万元的标准向原用人单位支付费用。一审判决后,原告明确表示不服判决,将提起上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法院已先后受理10多起机长辞职跳槽官司,航空公司提出的索赔要求最高的达600多万元。在以往的多起跳槽纠纷中,天价“赎身款”最后多是由机长的新东家??民营航空公司替跳槽机长支付。

  有关人士分析,近年来民营航空公司发展很快,而我国飞行员人才十分紧缺,这才频繁引发飞行员特别是机长的跳槽纠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