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受雪灾影响 苏州正宗碧螺春推迟上市

  中新网苏州3月17日电(周丽伟)原本是三月碧螺飘香,但正宗苏州洞庭(山)碧螺春却依然未见上市。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吴中区农林局了解到,受年初大雪影响下,今年碧螺春开摘、开炒比往年晚了十天左右。

  吴中区农林局局长张少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历史上,地产碧螺春大批量采摘在三月底四月初。
但近几年,受暖冬气候影响,再加上茶树品种改良的因素,地产碧螺春都会提前十到十五天。年初的大雪,正好让地产碧螺春的生长“回归自然”,恢复到正常年景的状态,也就是比前两年推迟上市了。

  大雪是否影响碧螺春的产量?张少华说,日平均气温在十五度度以上最适宜茶叶的生长发芽,而这几天天气正常,清明前碧螺春不会减产,而今年碧螺春茶园面积增加,因而上市量当然也不会减少。

  苏州的茶叶专家告诉记者,碧螺春茶的生长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效积温后,避免了过早采摘嫩芽,由于光照和积温不足,而出现茶叶叶嫩、味淡的现象。今年它的生长“恢复”了正常,采下芽叶炒制后泡出来的茶,味道将更香醇。

  据悉,受物价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等增加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价格将会上涨,涨幅预计百分之十至二十之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