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欣龙控股屡次变更募资用途疑团重重

  ⊙本报记者 徐锐 黄金滔

  在大盘调整的背景下,欣龙控股股价却在今年一、二月一路狂飙,其背后到底有何利好支撑?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后发现,欣龙控股拟增发募资所投磷酸二氢钾项目的预期收益不仅没有某些分析师所言那样乐观,而且公司屡次变更募资用途,对募资的使用也是一片疑团。

有关监管部门认为,在有关事项未彻底查清之前,该公司不宜进行再融资。

  今年2月2日,欣龙控股公告称,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将此前募资剩余的2546.44万资金全部追加投资至宜昌市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欣龙化工”)年产10万吨磷酸二氢钾工程项目。

  然而,欣龙控股此举存在两大疑团。

  首先,记者发现,这已是该公司对其1999年首发募资所做出的第三次变更决定。

  欣龙控股在1999年通过首次发行实际募资30840万元,募资主要投资于无纺布生产线。但经调查发现,公司并未按照计划的项目以及进度使用募资,而是在2001年4月及2006年1月先后两次变更募资投向,将大量资金转作补充流动资金,原计划项目却多被暂缓建设。其中“纺粘生产线”项目投资7345万元,仅完成基础设施及厂房建设的主体工程,并且该项目投资在“在建工程”科目长期挂账,工程暂缓且未产生效益。

  第二,此番再次变更用途的募资投资的是一个已经实施近5年,而且一直未能产生效益的磷酸二氢钾项目。

  资料显示,欣龙控股早在2003年便已决定进行该项目的建设。2003年6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1650万元设立欣龙化工用以进行该项目投资。根据当时的相关批复文件,磷酸二氢钾项目总投资为1.62亿元(后经四川省化工设计院出具的补充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总投资调整为28189.5万元)。令人蹊跷的是,欣龙控股在运行该项目近5年之后,目前却仍不能进行批量生产。

  欣龙控股定向增发逾期“流产”

  因股价异动而被深交所要求停牌自查的欣龙控股,今日公布了自查结果。

  就近期媒体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欣龙化工的磷酸二氢钾项目的诸多传闻,欣龙控股表示,公司在以往的定期报告及相关披露中对该项目预计情况的描述与实际发生的状况存在较大偏差,此前均预计该项目能够很快投产并产生收益,但项目实施近5年至今仍未正式投产,何时正式投产目前尚不能确定。此外,磷酸二氢钾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公司目前对此尚无具体解决措施。

  鉴于该项目的实际情况,欣龙控股2007年3月所推出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也将因此“流产”。公司表示,本次增发事项的有效期将于今年3月20日到期。公司目前尚未向有关部门正式报送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资料,并确认已不能够在有效期内完成上述增发事项。

  (徐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