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玖龙纸业昨日暴跌40.28% 张茵身价一天蒸发134亿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暴跌40.28%!昨日发布中报的玖龙纸业(2689.HK)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持股逾七成的公司主席张茵身价一日蒸发134亿港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玖龙纸业创纪录的中期业绩不买帐主要是缘于对此类公司发展前景的担忧,同为造纸公司的理文造纸(2314.HK)昨日亦重挫26.77%。


  毛利率下降玖龙业绩逊预期

  玖龙纸业昨日披露,受惠于包装原纸产品销量及平均售价上升,该公司截至去年底上半年度整体收入大幅增长44.2%至人民币66.9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4%,至10.56亿元,每股盈利0.25元,中期股息每股1.68分。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玖龙纸业中期业绩创新高,但依旧明显逊于市场预期。此前,里昂和花旗集团曾分别预测,玖龙纸业中期业绩将增长32%和21%。

  中报中最令人关注的便是玖龙纸业报告期内毛利率的下降。公司披露,截至2007年底止六个月的毛利为15.762亿万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增加30.9%。但期内整体毛利率自26%降至23.6%,净利润率则由20.4%降至15.8%。原因是报告期内原料(特别是废纸及纸浆)成本增加。玖龙纸业称,由于期内原料价格增幅大且加价频率高,公司需要较长时间将成本增加转嫁至客户。

  大福证券分析师黄国民表示,玖龙纸业毛利率下降,相信主要是由于回收纸张成本上升,该公司回收纸张占其成本近五成。黄国民指出,玖龙纸业管理层早前曾表示,有信心维持毛利率水平,但中期毛利率却出现下降,令市场担心未来前景。虽然经过昨日暴跌后,玖龙纸业目前的估值并不高,但仍待公司管理层进一步披露具体详情,才能重新评估其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尽管毛利率下滑,但玖龙纸业对公司发展前景依旧充满信心。该公司表示,预计至今年6月,玖龙纸业年设计产能将由去年底的535万吨增加至775万吨,成为世界最大箱板原纸生产商,2009年则将进一步提升至1055万吨。

  张茵身家一日蒸发134亿

  业绩逊于预期成为玖龙纸业股价暴跌的导火索。该公司股价昨日早盘高开低走,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在9.7港元至9.8港元徘徊。公司于午间休市时发布中报,公司股价也于下午盘开市时迅速暴跌,盘中最大跌幅42%,成交量也随之放大。玖龙纸业昨日全日成交1.04亿股,而该股上周五的全日成交仅867万股。

  玖龙纸业昨日收盘报6.39港元,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67.6%。仅昨日一天,玖龙纸业的市值就大幅缩水186.7亿港元,至276.81亿港元。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公司主席张茵目前持有31.187亿股(71.99%)玖龙纸业,昨日的暴跌也令张茵身家一日蒸发134亿港元,张茵目前所持股票市值约199亿港元,较去年9月下旬的800多亿港元身家已经相距甚远。

  2006年3月3日,玖龙纸业于香港联交所挂牌。同年,玖龙纸业主席张茵以270亿元的身家摘取内地首富的桂冠,张茵也成为内地第一位女首富。2007年,碧桂园(2007.HK)大股东杨惠妍跻身新首富,张茵家族以770亿港元的财富总值排在内地百富榜第二位。

  张茵:玖龙纸业“真金不怕火炼”

  对于玖龙纸业昨日股价大跌超过40%,公司董事长张茵昨日在香港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公司股价只是跟随大市下滑,而同类股票亦有下跌,只是玖龙的跌幅稍多。

  张茵预期,下半年度原材料价格涨幅不会如上半年一样,而今年一季度原材料升幅只是6%以上,但旗下产品价格能上调13%至14%,相信能抵销原材料价格上升带来的影响。至于下半年玖龙纸业能否维持现有毛利率,张茵只表示充满信心,但不会有任何保证,张茵强调玖龙纸业是“真金不怕火炼”。

  另外,为了降低过度依赖海外废纸带来的价格风险,玖龙纸业目前已开始增加在国内的废纸采购,计划在今年将比例逐步扩大至三成。另外,张茵坦言,由于造纸业对环保要求增大,再加上更多小型纸厂陆续关闭,今年经营环境仍然困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黄国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