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产销运行仍良好 2月乘用车市场销售排行分析

  乘用车市场销售点评

  1.产销运行态势好:2月份乘用车生产47.16万辆,销售48.89万辆,产销率为103.67%。库存车在去年和今年1月份的基础上继续消化。无论是乘用车总体,还是轿车、MPV和微型客车,都是销大于产,SUV产销基本平衡。
今年1、2月份乘用车产销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

  2.环比下降属正常:2月份乘用车销售48.89万辆,比上月下降26.15%。轿车、MPV、SUV、微型客车的销售均比上月有不同幅度下降。凡遇春节长假的2月,销量总是全年最底的月份,何况受南方冰雪灾害的严重影响,因而产销环比明显下降在情理之中。

  3.同比延续快增长:2月销售与上年同比,除微客低增长1.16%外,SUV高增长达47.18%,MPV增长12.75%,轿车增长19.94%。1-2月份累计销售同比,乘用车增量18.09万辆,增长18.64%。其中轿车增量14.62万辆,增长20.53%,市场贡献度为79.13%。不过以轿车为主体的乘用车销售增长趋势的减缓还在继续,2月份销售同比增幅较1月份下降..95个百分点;1-2月累计增长率也略低于1月份。

  4.车价呈小幅回落: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2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13%,比去年同期下降..17%。乘用车价格小幅回落,比上月下降0.18%,同比下降3.43%。其中轿车价格环比上涨0.95%,SUV价格环比下降0.38%,微客价格环比下降2.97%。

  目前钢材涨价已影响到汽车业,轿车单车成本将提高千元左右。车价走向已成为业界敏感话题。

  5.品牌格局难突破:国产轿车市场占有率格局,日系依然以28.5%占首位。自主品牌无论是当月还是1-2月累计销量,市场比例维持在25.9%,难有突破。其他车系的市场份额依次为:德系车21.5%、美系车13.4%、韩系车7.1%、法系车3.6%。

  2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9.69万辆,较上月减少2.85万辆。1-2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2.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

  乘用车企业销售排行点评

  就2月的销售环比说,上汽通用五菱等前10家企业中,上海大众是负增长最小的企业,仅负增长4.40%;其余9个企业都是两位数下降。同比而言,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和吉利都呈20%以上的增长,其中一汽丰田增长84.12%,上海大众增长38.26%。

  轿车销售排行点评

  2月份轿车销售前10家企业,月销环比都是下降的,下降最小和最大的企业分别是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前者下降5.44%,后者下降6..17%。与去年同比,北京现代下降9.60%;增长最高的是一汽丰田,增长82.57%;其次是上海大众,增长38.59%。

  2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10位的生产企业,共销售轿车23.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02%。1-2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生产企业,共销售轿车56.9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29%。

  2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轿车车型依次是:桑塔纳、凯越、凯美瑞、卡罗拉、QQ、伊兰特、夏利、比亚迪F3、帕萨特领驭和雪佛兰乐风,共销售12.1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4%。捷达跌出前10名,当月生产仅6172辆,销售已达9077辆,经销商基本属无车可卖。

  1-2月累计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轿车车型依次是:桑塔纳、捷达、凯越、伊兰特、卡罗拉、QQ、夏利、凯美瑞、乐风和福克斯,共销售28.0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

  轿车细分市场点评

  1.0L及以下轿车销售,较上月环比下降了24.04%,同比下降3.97%。1.0-1.6L国内制造轿车销售,环比下降31.06%,同比增长18.92%。1.6-2.0L国内制造轿车销售,环比下降27.66%,同比增长26.61%;CKD车环比下降57.87%,同比增长41.52%。2.0-2.5L国内制造轿车环比下降13.97%,同比增长16.68%;CKD车环比下降34.05%,同比增长2..65%。2.5L以上国内制造轿车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特约撰稿张伯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