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预告:股市多空争论升级 刘纪鹏欲单挑谢国忠

  近期股市暴涨暴跌,风险加剧。4000点失守,表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又处在一个关键性的历史时刻。中国股市何去何从?唱多还是唱空?理论界两种观点尖锐对立,投资者对股市发展方向不明。

  “崛起的中国需要怎样的股市?唱空中国股市言论是不负责任的!”刘纪鹏(刘纪鹏新闻,刘纪鹏说吧)教授致电搜狐财经,对近期理论界唱空中国股市的声音表示强烈批判,并点名希望借搜狐财经平台与唱空中国股市的代表人物谢国忠进行一场大辩论。

  “我希望与他面对面就关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核心问题进行辩论,我希望他能接受我的挑战,也欢迎谢国忠先生通过各种方式来回应我的批评。”刘纪鹏教授郑重地向搜狐财经提出了将与谢国忠先生进行论战的五个论题。

  一、美国经济的衰退,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是机遇还是灾难?

  二、如何看待4000点的中国股市?

  三、经济衰退中的美国股市及上市公司与经济高速增长中的中国股市及上市公司的价值评判标准是否同一?

  四、如何看待美国政府的救市和中国政府的不救市?

  五、如何看待港币与美元挂钩,而经济与股市则主要靠大陆支撑的香港,紧随美国经济衰退被外国投行直接操控且不断走低的H股拖带大陆A股不断下行的走势?

  “如果谢国忠先生愿意与和我辩论,欢迎他明天下午和我一起做客搜狐财经!看他敢不敢和我正面应战!”刘纪鹏教授直截了当地提出了直接辩论具体设想:“我也欢迎谢国忠先生提出不同的论战主题。他约定时间地点。我愿意随时赴约。”

  2001年以来,中国股市的跌宕起伏始终与对股市如何发展的理论之争相伴随。显然,这场大辩论将会远远超出文人的学术之争,而是中国股市发展的路径之争,是中国经济改革和开放在推进了30年之后能否借助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在产权和金融两个领域再创辉煌并借助美国经济衰退实现中国经济崛起的发展之争。

  鉴于经济学家对决策者与投资者的特殊影响,搜狐财经愿意为中国股市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讨论平台。希望理论界能就中国股市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坚信中国股市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们也相信真理会越辩越明。

  敬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关于中国股市多空之争的专家讨论。搜狐财经将在近期就股市的未来发展做更多的专家访谈。

  搜狐财经正在与谢国忠先生取得联系,将刘纪鹏教授的“挑战信”告之。为显示论战的公平,搜狐财经将特邀有在华尔街20年工作经历、在中国的唐山煤矿有7年矿工经历的证券专家金岩石博士做嘉宾主持。辩论的时间我们将随时预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的媒体朋友关注。我们将对辩论现场进行实况直播,同时,我们也欢迎新闻媒体现场参加并向论战双方进行提问。

  同时,搜狐财经近期将邀请吴晓求(吴晓求新闻,吴晓求说吧)、曹凤歧、贺强、钟伟(钟伟新闻,钟伟说吧)、赵晓(赵晓博客,赵晓新闻,赵晓说吧)等经济学家以“崛起的中国需要怎样的股市”为题,进行持续探讨并回答网友问题,希望中国股市的未来,能看到更多光明。

    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627261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纪鹏 |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