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珠三角半世纪来每十年增温零点三度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一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专题报告会上获悉,近五十年来珠三角的气温增温速度达到每十年零点三摄氏度,预计未来二十年广东的气温仍将进一步升高,气温变暖所带来的环境变化将造成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评估。


  据介绍,珠三角气候变暖加剧,其主要原因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其次,珠三角处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影响;第三,珠三角城市群的热岛效应日益突出,人口密集、工厂及车辆排热、居民生活用能的释放、城市建筑结构的综合影响等是热岛效应产生的主要原因。

  在珠三角城市群中,广州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气候变暖就明显加剧。二00七年,广州市年平均气温达到二十三点二摄氏度,平均每十年气温增加达零点四摄氏度,高于珠三角和全国平均水平。珠三角的另一重要城市深圳,二00七年的平均气温也升至二十三点六摄氏度,比多年平均气温高出一点一摄氏度。专家评估,随着气温的继续变暖,深圳或有可能在将来变成热带气候。

  随着气候变暖的加速,目前广东省内的极冷、极热、极旱、极涝等极端气候天气发生的概率也有所增加,如二00七年七月广东遭遇了历史同期高温日数最多的一月;二00七年八月,湛江市雷州半岛降下了两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二00八年春运期间华南地区遭遇的严重低温雨雪天气等。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各气象部门均密切关注各种气候变化,及时加强各种气象观测并提供准确的气象服务,以减少与天气、气候和水等相关的气候自然灾害给民众和社会带来的损害,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所提出的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