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创投、三通迎“春天”!五大板块牛股推荐

  三家券商机构推荐真正创投概念股

  多个机构曾经对创投板块出过研究报告,投资者或可从中了解如何在近50只创业板概念股“沙中淘金”,寻找“真创投”的思路。

  国海证券:

  关注创投业的龙头

  国海证券分析师钟精腾、唐笑波、冯伟认为,目前我国创投公司投资能力参差不齐,业绩相差悬殊,只能从创投公司的过往投资业绩来推断其未来的孵化能力。


  已经孵化出多家中小板企业以及旗下还有多家公司等待上市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疑是国内创投企业的龙头,此外,浙江创业投资公司、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区位优势,成功拓展了许多项目,投资参股的企业都有在中小板成功上市的案例,是国内实力较强的创投公司。

  他们用"上市公司每股所含优质创投公司注册资本"指标统一量化参股创投公司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参股创投上市公司有:大众公用(60063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力合股份(00053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钱江水利(60028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巨化股份(60016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综艺股份(60077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电广传媒(00091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弘业股份(60012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东方证券:

  关注创投公司大股东

  东方证券毛楠和邓宏光认为,一是关注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主要创投公司虽然处于国内行业中的领先者,有着众多的项目储备,但是项目的平均水平并不高,创业板的推出将大幅增加其上市项目的数量,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以深创投为例,2007年上半年深创投共考查了约500个项目,其中投资了21个项目。预计两年内这些投资项目中的九成将会实现上市。只有持有创业投资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才会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显著的影响,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紫光股份(00093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21.70,-0.23,-1.05%,吧)、大众公用。综艺股份、杉杉股份(60088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4.76,-0.27,-1.80%,吧)、电广传媒、钱江水利和北京城建(60026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8.98,0.54,2.93%,吧)。

  二是关注属于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或正在通过参股创业投资基金实现其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的上市公司。

  兴业证券:

  关注创投实力强公司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员张忆东、李彦霖认为,创投板块荐股标准为"创投实力强、创投含量高、主业增长快"。在创投实力方面,创业投资公司经验越丰富、历史投资业绩越好、储备项目越多,其投资标的在创业板上市的可能性就越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厚也越大。在创投含量方面,每千股所含创投金额/股价越高,则表示每单位资金能买到更多的创投资本,投资价值也就越大。而公司主业也是关注的主要因素,2007至200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即使创投收益出现大幅波动,主业增长也为投资提供了安全边界。

  他们推出了选股的"三侠五义","三侠"指:同方股份(60010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南天信息(00094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华工科技(00098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五义"是大众公用、电广传媒、北京城建、紫江企业(60021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张江高科(60089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深圳特区报 林彦龙)

  共 3 页 1 末页

   三通板块:或跑赢大盘 淘金6只利好刺激个股

  市场预计该热点仍将延续,但应回避前期被炒作的概念股

  在22日的我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获胜。而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国民党获胜,将更有利于台湾地区和祖国大陆在经贸交流方面实现双赢。还有市场人士预计,A股市场中的“三通板块”有望打破宿命,在今年跑赢大盘。但应该回避一些前期股价已有所表现、且基本面一般的“三通”概念股股。

  交运股中寻找“三通黑马股”

  市场预计,“三通”概念股中的热点仍将延续。此前,有市场人士对比中国国民党和民进党的竞选纲领后认为,中国国民党获胜,其改善两岸关系的行为或许会更加主动。

  近水楼台先得月,两岸实现“通邮、通航、通商”,即“三通”,福建省无疑将首先受益。近几年的数据显示,福建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GDP增速持续稳定上升,而且波动幅度小于沿海其他省份,其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高速增长将有效拉动GDP的增长,该省经济整体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提高福建板块上市公司的质量。

  市场人士还认为,两岸“三通”之后,祖国大陆受益的区域也不只限于福建省,A股市场中的“三通”概念股并不局限于福建区域。解读马英九此前的竞选纲领,不仅两岸“三通”有望更快启航,而且对祖国大陆的航空、海运、物流、旅游、房地产、高科技和金融服务等行业都会有较大的正面影响。值得关注的是,马英九还承诺,开放人民币挂牌兑换业务,放宽台湾地区资金投资含大陆股成分的有价证券,同时亦适度放宽大陆资金投资台湾股市。

  据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从在祖国大陆投资经商和工作的台胞的到访数量,可以大致看出与台湾地区的经济联系程度;从这些台胞年到访量分布来看,目前福建的到访量已经低于广东、江苏和浙江三省。这个数据也显示,未来两岸“三通”惠及的将是祖国大陆多个地区。例如,就两岸直航而言,中国国航(60111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南方航空(60002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上海航空(60059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上海机场(60000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白云机场(60000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均能从中受益。所以,投资者应该在一个更为宏观的范围内寻找“三通概念黑马股”。

  对前期热炒概念股应谨慎

  但对那些前期股价已有所表现、且基本面一般的“三通概念股”,投资者则应谨慎。

  例如,漳州发展(00075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今年1月26日公告,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0%-80%,主要原因是2006年该公司取得投资收益1807.34万元,而去年无此项收入;除上述原因之外,该公司2007年各项业务的经营情况与上年相比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上年每股收益0.04元。

  再如厦门港务(00090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尽管具备完整的码头增值服务链条,但该公司优势业务并不明显,港务船务、港务物流、理货等主要利润来源均因市场竞争激烈,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而且,从沿海港口货运量增速数据来看,福建港口辐射地区的吞吐量增速呈现下降趋势,福建省的航运业不一定能充分享受“三通”带来的益处。投资者也可参照这个思路,探寻市场追捧的“三通概念股”是否名副其实。

  淘金“三通”受益个股

  一方面,两岸稳定将促进福建继续加大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这会给福建省的水泥、高速公路行业的上市公司创造一些扩大主营业务的机会。一些券商分析员建议关注福建高速(60003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福建水泥(60080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表现。

  另一方面,主营港口业务的厦门空港(60089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主营贸易、物流、房地产业务的厦门国贸(60075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与建发股份(60015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主营港口物流业务的厦门港务,将直接从两岸三通中受益。厦门空港、厦门国贸与建发股份等公司的基本面不错,具备持续增长空间,可逢低关注。

  另外,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这只“三通概念股”近期在基本面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股价跌去近半,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交易机会。(何静刘艳君)

  共 3 页首页 2 末页

   医药板块:受益改革东风

  医药板块有望成为本周热点的原因主要有:第一,医药上市公司正呈现出相对良好的增长势头。据统计,2007年1-9月,我国医药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5.21%,环比提高了6.19个百分点,是近10年来的一个高位。国家今年将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支持建立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四个体系。

  现代制药(60042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司集研发、生产与营销功能为一体,拥有化学原料药、药物新型制剂、生物制药、小水针剂和医药原料化工五个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抗生素药、心血管药、减肥药、降压类、保肝药及生物药等,全部产品通过国家GMP认证,多个产品还同时申报美国FDA和欧洲COS认证。

  (北京首证)

  银行股:下一个轮涨的领头羊

  经过去年11月以来的中期下跌,目前银行业整体估值已到比较合理的水平,行业平均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随着银行年报的陆续公布,预计漂亮的业绩将在盈利能力、成长性和资产质量等方面超过市场预期。投资者可把握限售股解禁的时机和调控政策可能对板块的短期下拉这两类机会,逢低以吸纳优质银行股。

  宁波银行(00214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首家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环境。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2006年被中国《银行家》杂志将公司财务竞争力评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公司200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该股超跌相当严重,反弹有望。

  (世纪证券)

  水泥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

  本周化肥农药、农产品、林业品排名居前。

  建筑原材料业排名在30名附近波动。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支撑水泥价格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一方面,落后产能的淘汰力度依然较大;另一方面,行业的并购重组也在继续,行业集中度在继续提高,维持增持评级。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从行业整体基本面来看,水泥股的盈利预测不具备下调的外部条件。近期理由:水泥行业的旺季2008年提前,而且涨价幅度覆盖成本上涨,余热发电的大力推广产生的效益也使大企业能够消化成本上涨的压力,吨毛利呈扩大趋势,盈利能力是在提升的。未来三年:行业景气的逻辑(新增需求+落后淘汰>新增产能)至少在未来三年都成立,落后淘汰是最关键的要素,对于一个未来三年景气都相对明朗的行业,下调盈利预测和估值的理由并不充分。对水泥行业整体维持增持建议。

  电子设备与仪器业一个月来排名有所上涨,目前排名34。展望2008年,国泰君安分析师预期国内元器件行业的整体盈利增长为28%,对应的2008年动态PE为35倍。元器件行业至少不具有明显的估值劣势。在包括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周期性明显的大行业因宏观调控盈利增长优势有所减弱的背景下,元器件行业的市场表现机会可能会有所增多。中金公司分析师则表示,板块虽然估值水平不高,但相比2004-2005年,行业外围需求环境恶化,内部原材料价格,人民币升值和人力成本上升,市场基本面会逐步恶化。估值可能会继续de-rating,投资机会不大。维持低配的建议。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非金属材料、休闲用品、商务印刷、药品批发与零售、包装食品、网络设备、电信设备、计算机硬件;下跌的则包括轮胎橡胶、水运、啤酒、贵金属、航天与国防、钢铁、有色金属、制铝业等行业。

  (今日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