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各地积极备战 争抢创业板先机

  ⊙本报记者 黄金滔

  一场与创业板有关的“竞争”正在全国酝酿展开。记者昨日从深交所举办的创业企业和创投机构座谈会上明显感受到,创业板这项资本市场新的制度安排正受到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来自浙江、大连、深圳等省市的官员直言将积极推动更多企业上创业板,有的城市甚至把上市提高到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高度来看待。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说,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关注创业板进展,该省要抓住创业板市场推出的机遇,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尤其是要争得先机。具体而言,浙江省将从报备的100多家企业的基础上,针对创业板选择30-50家企业重点培育。他希望,浙江企业在创业板占有一定份额,像中小企业板一样。

  深圳科信局局长刘忠朴在会上表示,深圳将全力配合创业板的推出,多培养更加优质的上市资源到创业板上市。为争得创业板先机,深圳此前已着手建立一个100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数据库,并计划拓展“科技企业上市路线图计划”,将有关资助措施惠及创业板上市企业,在资源、政策等方面向这些企业倾斜。据了解,深圳市在积极拓展创业板上市储备资源的同时,今年已完成上市辅导并上报证监会的深企已有17家,同时有50-60家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另有80家处于改制阶段。而深圳市贸工局今年的工作计划则显示,该市今年争取完成培训1000家、改制100家、上市30家企业的目标。

  大连金融办主任曹煦说,大连市高度重视创业板,为此已准备一年多时间。今年年初,大连市市长还是把企业上市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高度来要求重视上市工作。

  目前,222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省的分别有58、46、27、15家,共占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的65.76%。会上,不少来自中西部地区与会代表呼吁,希望创业板能支持更多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创新型企业上市。曹煦认为,创业板的使命、责任不仅在于支持好的企业发展,可能也应该担负实施国家一些经济发展战略,支持欠发达地区高新体系的培育和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