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业绩炒作火爆 短线追蓝筹股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继周二大涨逾千点后,港股昨日再度收高。在工商银行(1398.HK)等中资股不俗年报的推动下,恒生指数昨日早盘大涨346点。不过,由于部分投资人在高位获利回吐,大盘涨势因此受限。
恒生指数全日上涨152.49点,涨幅0.7%,收报22617点。恒指周二飙升了6.4%,但今年以来仍累积下跌了约19%。国企指数全日升133点,收报11860点。由于投资人对美国周三晚间公布的2月份耐用品和新屋销售数据,产生观望心理,大盘成交缩减一成至899.09亿港元。

  业绩炒作料成短线热点

  从板块表现来看,中资银行股昨日整体涨幅最大,平均涨幅高达2.62%,为恒指贡献了58.77点的涨幅。中资银行股的走强主要缘于投资人对工行和中国银行(3988.HK)年报的炒作。

  工商银行收盘上涨2.9%,至5.35港元。瑞银维持对工行的“买入”评级,并给予6.7港元的目标价。该行指出,中资银行今年的主要挑战是通胀和资产质素,工行凭借稳健的资产负债及良好的收入基础,能够应对挑战。京华山一表示,考虑到工商银行审慎的放贷政策以及较高的运营效率,在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严峻的情况下,该行是最具防御性的中资银行股。

  其它中资银行方面,中国银行涨1.9%,至3.3港元;建设银行(0939.HK)涨1.4%,至5.66港元;交通银行(3328.HK)涨1%,至8.88港元。

  整体买盘并不强烈

  权重股的走势则较为分化,43只蓝筹股中有15只下跌,中国网通(0906.HK)、港铁公司(0066.HK)、中国石油(0857.HK)等跌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0688.HK)劲升7.89%,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该公司日前宣布,全年度业绩增长76.3%,符合市场预期。另外,同为内地房地产股的富力地产(2777.HK)劲升6.04%,是昨日表现最强的国企指数成份股。该公司日前发布的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大升1.48倍至53.15亿元。另外,近期有关富力地产A股发行的消息也为股价增加炒作理由。

  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表示,虽然港股在“复活节”假期后连续两日上涨。但考虑到投资者仍然对美国经济以及A股市场的疲软走势表示担忧,所以市场整体买盘兴趣并不强烈,大盘昨日也一度出现下跌。陈煜强指出,三月期货合约即将到期,期货引发的买盘需求或将进一步提振香港股市。DBS分析师黎永良则表示,若到第二季度末至第三季度初美国公布了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那么恒生指数届时或重新测试25000点至2600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煜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