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股指期货风控又出新举措

  市场研究

  ?股指期货风控又出新举措

  在总结了海外市场的一些风险事件之后,股指期货风控措施在原来的基础上可能会添加新的内容。例如,每日盘中加入3次定时试结算制度;以及机构投资者业务分类监管等。

  评论:新的风控措施中,股指期货不仅需要每日结算,而且还将加入进行定时及不定时盘中试结算。
根据每一次盘中试结算的结果,向风险较大的会员或者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除此以外,在

  机构投资者监管方面,则将形成监管者一线监管与投资者内控监管互相配合的严密监控体系。具体措施将包括,将对机构套保套利交易实行专户管理,对套保套利交易的操作进行严格界定、对套保套利交易最大持仓额进行事前审批、对套保套利交易活动进行实时监控。

  除以上新增的风控制度外,其实我国在期货市场上的监管上已经较为严格。尤其在前端控制上。例如,目前我国期货市场的前端风控措施,即投资者必须在被证实拥有足够资金的前提下才可进行有效下单,无论是会员还是经纪商下单,其自身资金情况必须得到检查;股指期货合约单边的最大持仓限制仅为600手,根据市场状况,这个最大持仓限制数额还将可以进一步调整。

  股指期货的这些严格的风控措施,应该可以令我国衍生品市场在面对大型金融机构的交易欺诈问题时,有一个更全面更彻底的监管体系,并且这些较为严格的风控措施更能满足作为衍生品市场初学者的适应需求。

  ?市场谨慎应对中石油加速下跌

  ?中国人寿今年将调整权益类资产组合

  ?证监会再批两只新基金

  ?专户理财首份三方正式合同签订

  公司点评

  ?青岛软控(002073):公布一季报预增公告

  ?一致药业(000028)07 年年报点评:未来业绩发展潜力较大

  ?蓝星清洗(000598)07 年年报短评

  ?大连友谊(000679)07 年年报点评:各项业务发展状况与预期一致

  ?江苏索普(600746)07 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后期发展仍依赖大股东支持

  ?宝钢股份(600019)07 年年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

  ?鹏博士(600804):公布07 年业绩

  宏观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立即下放支农补贴

  近期报告目录

  ?工商银行(601398)年报点评:业务均衡增长,结构更趋国际化(南汉馨)

  ?上海建工(600170):世博建设、海外拓展是亮点,量增利薄可以接受(魏博)

  ?中期走强仍需时日(中国证券报2008年03月24日C1版)(张刚)

  ?中兴通讯(000063)年报点评:规模效应带动新一轮成长周期(马钦琦)

  ?同仁堂(600085)年报点评:二线产品放量、受益于医改(王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