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晨鸣纸业:获8000万财政补贴点评

  事件

  晨鸣纸业今日公告,公司3月23日收到寿光市财政局通知,经寿光市政府研究决定,拨付公司财政奖励资金8000万元。公告称,此财政补贴收入计入公司营业外收入,纳税后增加公司2008年净利润6000万元。
晨鸣纸业同时公告,董事会将向股东大会提请延长公司发行H股相关事项有效期的议案。公司在2007年4曾召开会议,确定了发行H股方案的有效期限为一年,将于2008年4月1日到期。

  点评

  1.公司获得此项财政补贴,增加公司08年净利润6000万元,增加08年每股收益0.035元。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造纸企业,产品几乎覆盖了国内所有大的纸种,目前拥有300多万吨的造纸产能。造纸产业发展政策对行业提出规模与环保两大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国内造纸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和扩建等形式,发展大型企业,推动产业整合;另一方面加大节能减排及关闭环保不达标纸厂的执行力度,产业集中度在环保风暴中获得提高。对于晨鸣这样环保达标又具规模的大型造纸企业,将在行业集中度提高进程中得到国家政策倾斜。我们看好其在产业整合中的潜在角色。我们认为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太阳纸业是最可能在行业集中度提高进程中打造的寡头企业。

  2.公司的H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约30亿港币,不低于80%的部分将用于晨鸣湛江70万吨木浆项目及300万亩原料林基地的建设。如果上述4.09亿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功,那么晨鸣纸业将成为唯一一家“A+H+B”模式的上市公司,公司发H股获批也意味着公司在行业政策上得到了国家的倾斜。预计湛江项目浆线最早将在09年底投产,项目对公司完备产业链,占据企业未来发展资源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都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