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规模最大200亿 天津4只产业基金报批国务院

  记者 张良

  天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昨日在沪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海说明会上向本报记者透露,天津市已向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上报了4只产业基金,目前正在走有关的程序,并有望于近期获得国务院的批复。

  

  有望成为第三批产业基金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正式批准了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金融改革被认为是此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亮点之一。滨海新区将设立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OTC),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场外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探索产业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产品上柜交易。

  对此,崔津渡表示,天津市新近向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上报了4只产业基金,这4只基金分别将投资于东北振兴、西部水务、天津的船舶以及全国工商联的民营中小企业领域,基金规模最小的100亿元,最大的200亿元。目前该批基金尚在报批走程序阶段,发改委已将相关材料提交给国务院审批。2006年,天津设立了我国第一只契约型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2007年9月,包括绵阳高科基金等第二批5只产业基金获准筹建,因此这次的4只基金有望成为我国第三批产业基金。而一旦获批,这总共10只产业基金对我国基金业未来发展将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

  

  融资洽谈会6月在津举行

  崔津渡表示,去年6月,天津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建立了我国基金股权投资与企业股权融资的资本对接模式。当时共有17个国家的近230只股权投资基金到天津参会,参会总人数达5500人次。而即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为提高其影响力更进一步筹划了3个专业论坛,包括中国企业并购年会论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论坛以及外汇管理和改革论坛等。

  据悉,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将于今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届时将有500余家国内外知名股权投资基金和机构、300余家投资银行等各类中介机构参会。参会的融资企业将有机会通过参加“融洽会”的特色活动“资本对接”和“快速约会”,与500余家国内外知名股权投资基金和机构进行当面交流与洽谈,从而实现融资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服务商共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家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