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与筹码渐趋均衡 进入严重超跌后技术性反弹

  历史经验显示,利好或利空因素只能影响短期趋势,并不能改变股市运行的中长期趋势,只有当利好或利空因素与股市运行的拐点出现“共振”时,利好或利空才能“发挥”最大效力。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与筹码渐趋均衡,A股市场将进入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截止到3月28日,上证综指3月份累计下跌768点或17.67%,并没有延续在大级别调整浪中,上证综指所跨越的三月份大多数是技术性反弹的走势。在1992年至2007年的16年中,在四月份内,上证综指13次延续原来的运行趋势,其中1993年、1995年出现中期底部,但这两次都是在大级别调整浪中出现的。2002年到2005年的熊市中,除了2004年4月份下跌8.39%外,其余三年的4月走势相对平稳。如果上述规律依然有效,A股市场今年四月份将完成5522点以来调整的最后下跌,随后进入底部震荡整理。

  2008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电力行业利润下降61.0%,化纤行业利润下降0.2%,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盈利156亿元转为净亏损206亿元。如果剔除两税合并给企业带来的11%左右的利润增长,那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同比增长更低。2008年以来,A股市场调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给A股市场估值带来很大压力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从历史上看,在一轮超级牛市中,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股市的中期调整幅度在37%-50%。从6124点到3357点,上证综指最大累计跌幅为45.18%,再加上对政策性利好的预期,20多只偏股型基金的陆续发行,以及前期做空机构开始回补,投资者在3500点附近有抄底的“冲动”,使得A股市场的承接能力明显增强。最近房地产板块明显有新的资金进入,房地产指数已领先A股市场反弹了17.59%,同时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出现止跌迹象。房地产板块的走强表明先于A股市场调整的板块已经开始筑底,历史经验显示,在一轮中期调整中,各板块将呈现轮跌、轮流进入反弹的特征。A股市场能否出现两、三个板块止跌进入反弹,将决定A股指数这轮调整是否已经结束。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综指创出6124点调整以来新低3357点,但大家都忽略了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的“虚减”作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分别是上证综指第一、第六(在6到8之间徘徊)权重股,它们分别在40元左右、80元左右计入上证综指,调整到3月28日的16.70元、37.82元,最大调整幅度都超过50%,中国石油、中国神华这两只权重股至少给上证综指“虚减”了600点。如果剔除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因素,上证综指3月28日的收盘点位是3580点+600点=4180点,调整的“真实”低点是3357点+600点=3957点,上证综指的“真实”最大跌幅只有35.3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