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国债指数连创新高 债市已开始出现泡沫?

  本周债市走势强劲,上证国债指数(000012)连续3天创出历史新高,最新历史高点为113.22,昨日收盘于113.08,全周大涨0.23%,成交金额49.97亿元,较上周大幅放大。企债指数(000013)也刷新去年9月高点,大涨1.05%收于118.49,全周最高点118.79,成交金额18.48亿元,较上周略微放大37.6%。
而收益率曲线方面,长短券种继续普遍下移。

  个券方面,昨日涨幅较大的依然是转债、公司债。其中,锡业转债涨2.63%,五洲转债涨2.24%,国债类以06国债(1)1.09%的涨幅居于首位。

  分析师表示,推高债市的因素有资金面的充裕和政策面紧缩手段的倾向利好。由于最近不少债券基金需要建仓,机构对各类债券的配置需求非常旺盛,另外,股市继续大幅波动,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大起令不少资金撤出股市回流至债市避险。

  债市已开始出现泡沫?

  宏观调控方面,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之后,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580亿元,净回笼连续5周超过千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在3月CPI数据出台之前,加息预期或会暂时得到舒缓。

  对于债市后市,川财证券认为,市场还面临变数,加上近期债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多空分歧加剧,投资者应规避短期风险,不宜追高。而广州证券研究员欧阳铭表示,自去年以来,债市普遍上涨较大,收益率水平也相应地不断下降,目前基本已落至历史的较低水平,和相应期限的定期存款相比,利率优势已越来越淡化,“由于资金充裕不断压低收益率,目前债市已开始出现泡沫了。”他表示。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