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国务院2008 年工作要点简读

  市场研究

  ?国务院将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列入工作要点

  ?期货公司将实行首席风险官制度

  ?证监会:一季度基金净申购超300亿元

  公司点评

  ?长航油运(600087):08 年一季度净利润预增500%以上

  ?广东榕泰(600589)07 年年报短评

  ?云维股份(600725)08 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短评

  ?康缘药业(600557)08 年一季报预增公告点评:2008 实现“开门红”

  ?双鹭药业(002038)08 年一季度预增短评

  宏观政策

  ?国务院2008 年工作要点简读

  &nb

  sp;昨日下发的《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这些工作由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机构等负责。

  我们对比温家宝200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它相关政府文件。我们发现2008年工作要点有些变动之处。首先是宏观调控方面由原来的两防增加一防,防止经济下滑,避免大起大落,并且从字里行间暗示消费优于投资,投资优于出口的思路。其次,从紧的货币政策方面,强调了严格执行贷款条件,当下盛传的房贷松动得不到官方的印证,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也没有任何暗示。再次,防通胀方面,提出严格控制粮食、化肥和煤炭等出口,遏制生产资料尤其是农资价格的过快上涨,这些出口产品也是国内紧缺产品,优先满足国内市场是稳定物价的重要措施。最后,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我们注意到,工作要点提出“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这似乎暗示了某种顺序,可以关注一下。

  近期报告目录

  ?独一味(002219)未来3年内增长稳定(中国证券报2008年04月01日B03版)(王博)

  ?劲嘉股份(002191)年报点评:募投、收购项目促进公司发展(朱嘉)

  ?货币政策难有放松、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南汉馨)

  ?调整或已接近尾声(中证报稿件2008年03月29日B1版)(张刚)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13期)(投资策略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