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逾六成基民近期想赎回基金

  ⊙见习记者 徐婧婧

  自去年10月以来,沪深两市大盘惨烈下跌,基金净值严重缩水。那么,投资者在目前的时点是否会赎回基金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六成投票者表示打算于近期赎回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近期大盘低迷,基金净值缩水,你是否打算赎回基金?”的调查,获得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共有25984名基民参与了此次投票。

结果显示,有17188基金投资者打算在近期赎回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65.88%。而4172名投票者表示已经赎回基金,占投票者总数的16.06%。2909名投票者则表示坚持长期投资不赎回,占投票者总数的11.20%。此外,1785位基民表示,是否赎回要视净值反弹情况而定,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6.87%。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现在面临的情况和日本1972年的情况非常相似,当时日本股票市场进行了调整,调整的幅度超过40%。但从那以后,日本的股票市场走入了长达十几年的牛市,中国未来的股市可能也会沿袭这样的趋势。作为基金的投资者,如果不在乎短期的涨跌,持有10年可以有好的回报。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2008年市场震荡可能较为剧烈,趋势性的机会难以出现,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结构性的机会。考虑到当前困扰市场的几大不利因素有可能在二季度后出现缓解,因此不排除二季度股市反弹至高点的可能。

  专家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最好树立一个长期的投资理念,稳定的投资会带来最大的收益。同时,投资者首先要对自己的投资设立一个明确的风险和收益预期,目前基金市场的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基金业绩的好坏往往与基金公司的投研团队甚至基金经理个人能力有直接的关系,投资理念和投资习惯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就目前的基金市场来看,投资者关注市场的同时更要关注基金公司管理层的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