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对A股市场仍非常有信心

   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马克?莫比尔斯日前来到中国。马克?莫比尔斯研究新兴市场已经有30年的经验,现任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执行副总裁。他表示,对A股市场仍非常有信心,A股市场20倍PE是可接受水平。

  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记者:去年10月以来A股市场跌幅约38%,有不少人认为市场仍是牛市,你有何评论?

  马克?莫比尔斯:根据我们的定义,出现大于20%跌幅的市场就是熊市。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A股市场下跌,预测了将来中国经济的增速会有所放缓。我们认为将来中国经济的增速会从10%下降到7%-8%。虽然相比过去有所放缓,但这仍是个很不错的增长速度。

  问题主要是在市场本身。首先对中国投资者来说,他们可以选择的替代性投资工具有限。其次是中国的高储蓄率。当投资者发现股票市场赚钱效应远远高于银行储蓄时,他们就把钱更多地投入到股票市场中。当投资者投资热情过度,市场就容易出现不理性的上涨。现在市场这种下降正好说明它回到了理性的水平。

  我十分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因此现在我对于A股市场仍非常有信心。当然,与A股相比,我更看好H股。我们希望在H股进行更多的投资,因为整体估值更加合理,这样在投资的时候能够取得更好收益。

  更加看重小公司

  记者:你曾经在你的书中提到,当通货膨胀率飙升时就是抛售股票的征兆,目前中国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那我们是不是该较长时间远离市场?什么时候才是市场复苏、重新进入的好时机?

  马克?莫比尔斯:需要提醒的是,你不能够只看通货膨胀率这一个指标,而是要把通货膨胀和利率两者结合在一起看。如果通货膨胀率上升,利率维持在低水平,这个对于股市来说是积极的信号,这个时候要投到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当中。如果通货膨胀率低于利率的水平,这个时候资金会回到银行当中。

  在过去20多年中,我一共经历了八次国际股市的熊市。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好的进入时机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是公司的估值,估值一定要合适;第二,是市场的心理学,当每一个人都恐慌,都想撤退的时候,这才是投入的最好时机。当然,这只是原则,其中分寸不是那么容易掌握。

  记者:你看好中国哪些行业、公司?对于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你认为合理的PE是多少倍?

  马克?莫比尔斯:当一个市场出现了30%到50%下跌的时候,很明显,这个市场出现了大量的投资机会,同时也表明很多股票是非常便宜的。目前对于A股市场我们更加看重小的上市公司,而不是那些大公司。这主要是和公司的估值有关。我们关注的一些小公司,原来的估值相对较低。我们投资的最理想的公司是什么样呢?简单说,连一个傻子都可以管好的公司,就是最好的公司。

  关于市盈率,根据中国GDP增长的速度,再考虑到通货膨胀率,PE在20倍左右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