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蒙牛乳业(02319.HK)维持正面看法

  (国泰君安香港)

  蒙牛乳业(02319.HK)

  维持正面看法

  公司近日公布了2007年全年业绩,营业额增长31.2%至213.2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增长29.1%至48.0亿元,净利增长28.7%至9.36亿元,每股基本和摊薄盈利均为0.664元,每股拟派年末股息0.132元。
公司2007年盈利较我们预期略高3%,较市场预测高1%,总体而言符合预期。

  液体奶收入仍保持30%以上增速,行业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公司各项业务中,液体奶业务营业额增长53.1%,占公司总收入的89.8%;其中UHT奶、乳饮料和酸奶均保持了30%以上的收入增长;冰激凌业务营业额增长9.4%,占公司总收入的9.4%;奶粉等其他业务进行了产品重整,占公司总收入的0.8%。此外,据AC尼尔森按销量统计,2007年12月

  公司占中国液体奶(不包括乳饮料和酸奶)市场的份额提高到40.7%,高于2006年底的36.2%,2007年新增份额主要是从第二和第三名的伊利和光明手中夺得。

  2007年下半年毛利率受压。2007年全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较2006年的22.9%轻微下降至22.5%,但考虑到2007年上年公司毛利率高达24.5%,2007年下半年公司毛利率实际下滑至20%左右。我们分析毛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2007年三季度起公司原奶收购价格开始大幅提升,而公司大规模提价相对滞后(2007年12月提高主要产品销售均价10%以上)所致。

  考虑到原奶收购均价涨幅超出我们此前预期,以及2008年上半年公司由于价格管制继续提价有所推迟,我们正考虑下调2008年-2009年盈利预测。但我们仍然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仍维持对公司正面看法。

  (国泰君安香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