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长江证券推荐造纸业3金股

  太阳纸业

  公司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铜版纸、文化纸和白卡纸价格大幅上涨使得毛利提升;其次,15万千瓦热电项目(配套30万吨液包纸项目)及碱回收项目的投产;再次,22#机于去年7月份投产,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该部分利润;而且公司10万吨化机浆项目于今年1月份投产,目前效益良好,预计每月能贡献1千万元的净利润。


  公司在设备、技术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其中关键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定位准确,瞄准了高档次涂布包装纸这一对技术要求很高的高端领域,从而使公司拥有非常良好的盈利前景,其ROE在纸业上市公司中遥遥领先其他企业。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无菌液体包装纸原纸项目,预计08年8月将建成投产,该产品目前在国内尚属空白,市场准入门槛非常高。其通过技术领先优势占领细分市场有利地位使得公司具有强大的可持续的竞争力。

  目前公司正与全球纸业巨头-国际纸业进行合作,我们看好二者的强强联手。借助国际纸业强大的技术实力、优秀的管理水平和丰富的海外市场渠道,我们认为携手国际纸业将使公司进一步提高其在国内高档包装纸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的纤维原材料只要依赖于进口(约85%左右),08年人民币将加速升值,因此在所有纸业上市公司中,太阳纸业将受益最大。当然,由于其进口依存度较大,原料瓶颈成为公司发展的主要短板。但据了解,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应对。我们认为,如果公司在控制上游环节取得突破,将使得公司进一步增强行业的竞争地位,这将大幅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预计公司08年EPS为1.7元,维持“推荐”评级。

  晨鸣纸业

  公司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各种产品价格相比去年均有所提高,毛利得到提升;其次,吉林18万吨(实际产能能够达到22万吨)轻涂纸于去年1月份投产,但是在去年1季度未能完全达产,今年同期同比利润将有所增长;再次,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将新闻纸生产线转产为更景气的双胶纸。由于双胶纸的附加值及毛利率均高于新闻纸,转产将带来一部分新增利润。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造纸龙头企业,而且产品结构齐全。在整个行业全面转暖且产品价格纷纷上涨的阶段将受益较大。公司目前正在主动寻求战略转型,从横向扩张向纵向扩张发展。而且其战略突破项目??湛江项目是目前国务院批准的国内最大的林纸一体化项目,包括70万吨木浆生产线和300万亩原料林基地,其前景被看好。此外,公司在08年将有两个项目投产,分别是9.8万吨废纸浆项目及12万吨铜版纸项目,这将成为两个新的业绩增长点。由于公司湛江项目的存在,未来公司将能更加方便地顺应国家产业政策中指出的“由北向南”调整的产业规划方向,其围绕湛江项目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我们预计08年EPS为0.71元,维持“推荐”评级。

  博汇纸业

  公司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几个方面,首先,公司主要产品为白卡纸、文化纸,均为最景气的纸种,今年1季度其产品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次,公司在去年年底投产了一条新生产线,即石膏湖面板纸,经过较长时间的开拓市场,目前该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渐入佳境。

  今年4月份公司将投产9.5万吨化学浆项目,这将成为今明两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有计划地在白卡纸领域继续做大做强。公司目前已经在高档白卡纸市场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和领先地位,因此对于白卡纸项目我们表示乐观和看好。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仍然处于高景气阶段,未来还将是最为受益的企业。我们预计08年EPS为1.04元,考虑到公司目前草浆纸占比较大,仍有较大的环保风险以及政策限制的风险,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