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相关评论

大米涨价 投资者对农产品理财产品关注度提高

 “大米涨价了,现在是不是可以购买与农产品挂钩的理财产品?”昨日,深圳市民李先生给深港8财发来电子邮件。随着“米荒”在一些国家出现,也催热了深圳投资者对农产品理财产品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银行QDII理财产品中,挂钩农产品期货的一些理财产品确实取得了好收益。
理财专家表示,大米涨价并不意味着粮食整体涨价,但从长远来看,还是有一定收获。

  农产品投资收益不错

  米荒蔓延,一些国家开始限制大米出口。有敏锐触觉的深圳市民从中发现投资机会,来电咨询目前是否值得购买农产品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在美国次贷危机下,挂钩境外股票的QDII产品普遍遭遇滑铁卢,但挂钩农产品期货价格的QDII产品则收益还不错。

  去年11月,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发行了“汇利丰?金土地1号(农产品挂钩型结构存款)”,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外汇交易室经理黄培强告诉记者,该产品投资期限为2年,投资于国际主要农产品,包括小麦、大豆和玉米的期货价格,投资收益与3种农产品的价格增长率挂钩。以市值计算短短3个月绝对收益就有23%.

  “我们进入市场的时机比较好”,黄培强说,去年11月份产品成立时这3种农产品价格相对处于较低价位,挂钩的小麦、大豆、玉米期货起初价格分别在826.5、1100.25、389的水平,由于近几个月农产品价格在继续上涨,到今年2月22日的第一个观察期,上述三种农产品期货的价格已经到了1049.5、1420、522.25,该产品组合的市值达到了1.23,以市值计算短短3个月绝对收益就有23%,折算成年收益率则更为可观。

  记者统计发现,在众多银行中,挂钩农产品期货价格的银行理财产品荷兰银行发行较多。荷兰银行执行董事、私人投资产品中国区主管蒋纪康说,截至目前他们在深圳已经发行了4期此类产品,最高的年收益超过40%,目前也有10%至20%.

  农产品价格还会上涨

  “大米涨价会不会让其他农产品也涨价?”这是一些深圳投资者想投资农产品理财产品的想法。对此,黄培强认为,农产品期货价格投资主要挂钩大豆、玉米、小麦或棉花,虽然说大米涨价,单纯从选择其他替代食品的角度来说,大豆、小麦是受影响的,但这类挂钩商品受影响的因素很多,如大豆、玉米也是可以替代能源的,如果能源紧缺也能造成它们的价格上涨。所以,深圳投资者不要因为大米涨了就盲目跟风。不过,他也认为,虽然由于国际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未来农产品价格可能还会有起伏,但是许多市场人士预期农产品的价格依然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因此该产品未来走势谨慎乐观。

  “商品作为另类资产类别,应在个人的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位。商品价格与股票、债券等传统资产类别的相关性几乎为零甚至是负相关,因此有助显著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荷兰银行总经理黄集蔚认为,从资产配置角度考虑,在目前股市、楼市低迷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考虑配置一些这方面的资产。

  荷兰银行执行董事、私人投资产品中国区主管蒋纪康则很看好农产品理财产品投资前景。他说,相比10年前黄金价格上涨了5倍,石油价格上涨了10倍,农产品价格则才上涨了30%,还有相当的上涨空间。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培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