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唐发电:拥有多元化能源生产业务 防守性较强

  受煤价预测上升影响,我们将大唐发电2008年盈利预测调低26%至32.33亿人民币(每股盈利:27.6分人民币)。以16倍预计市盈率算,其发电业务的价值为每股4.94元,加上煤矿及煤化工项目的资产净值每股1.81元,该股每股价值应为6.75元。


  大唐去年营业额同比上升32%至328.29亿人民币,发电量增长27%。燃料成本虽同比大升43%,但经营溢利率仅下跌0.5个百分点至23.6%。大唐的固定成本控制较佳,因此盈利能力明显较高,相比之下,行业龙头华能国电(0902.HK,$5.70,持有)去年的经营溢利率只为15.9%。

  大唐所订购的合同煤可满足今年67%预计煤炭消耗量,合同煤价上升15%。余下33%用量将在现货市场采购。我们估计,公司的单位燃料成本继去年上升13%后,今年将再升17%。公司拟增加水电及风电占整体发电容量的比重,以减低燃料成本上涨的影响。合共2,637兆瓦的水电发电容量将在今年底前投入运作,令水电占整体装机容量的比重从2007年的4%上升至12%。

  安装脱硫设备的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每兆瓦时提高15元人民币。公司预期今年底前为所有燃煤机组安装脱硫设备,而去年安装该项设备的机组为82%。去年公司综合电价上升2%或每兆瓦时5.99人民币,全赖增加使用脱硫设备。

  大唐披露旗下的煤转气项目计划生产80亿立方米燃气,输送到北京、沈阳及大连。公司估计生产成本约为3美元/百万英国热单位。向澳洲购入液化天然气的价格约为10美元/百万英国热单位。以市盈率计算煤转气项目的价值言之尚早,因为有关项目仍处筹备阶段,且资料并不详尽。

  大唐由于拥有较佳的营运效益,因此抵御煤价上升的能力较其他独立电力生产商为高,此外,公司在2008至2010年开展煤矿及煤化工项目后,将拥有多元化的能源生产业务,因此防守性应相对较强。煤矿及煤化工项目的潜在价值并无在现股价中反映。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