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通胀+升值”下的A股价格难题

  王斌

  人民币终于跨入了“6”时代,而A股市场仍在3500点左右徘徊。以人民币升值判断其对于A股市场是利是弊,在目前市场出现低潮以及国内通胀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仍然是一个难题。

  本币升值以及通胀可能会引发资产价格重估,以及部分行业如地产租赁业的租金收入上升,但是一旦资产重估达到一个临界点,无疑危险比现在更大,对于A股市场的打击也将是严重的。

而人民币升值是否能有效帮助抑制通胀,仍然是需要经过时间检验之后才能下结论。

  目前,A股市场基本上集中了国内最优秀的企业。包括中国石油(601857.SH)、工商银行(601398.SH)以及万科A(000002.SZ)等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人民币跨入“6”时代,国内上市企业的资产价值有望得到重估,从而激发目前低迷市态下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的想象。

  此外,人民币升值有望减少上市公司输入型的成本压力,有助于减少诸如中国石化(600028.SH)这类企业的进口成本,从而改善上市公司业绩。譬如中国石化就因为国内油价同国际油价的倒挂,而在炼油业务部分出现较为严重的亏损。本币升值之后,将减轻其购入原油的成本。

  人民币升值还可能加剧热钱涌入,大量热钱涌入国内无处消化,必然会选择经过连续大跌之后估值水平已经较低的资本市场,博取新一轮的收益。从而重新激发市场人气,推动市场新一轮的上涨。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通胀毫无疑问会增加人力成本、采购成本以及产品输出的竞争力,这些一旦在报表上得到直接的反映,将会进一步削弱市场的信心。而在目前上市公司对于外贸仍然存在较高依存度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也将会影响上市公司的出口竞争力。

  此前,市场普遍认可人民币升值将成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因素。但是,目前较高的通胀压力反而抑制了居民的消费水平。消费升级的预期并未能如市场想象般“美好”,从而也直接导致了目前以消费为主的上市公司的业绩。相反,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增加国内居民对于国外商品的消费能力,减弱国内企业产品竞争力。

  更为重要的是,通胀背景下,央行可能会继续采取措施治理通胀,抑制市场过剩的流动性。同时通胀的产生将直接引发资本市场的悲观情绪,认为宏观经济在受到通胀损害的同时也必然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表现,一旦投资者通过资本市场获益的信心下降或者买入意愿不强,这些将会导致A股市场继续出现回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