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证投资:一季报有望推动结构性行情

  □中证投资 徐辉

  大盘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调整走势,在上周显露出触底迹象。在估值水平、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等因素的推动理,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我们认为,市场估值的下移已经开始吸引长期投资者进入,从短期看,随着3月份经济数据的陆续出台,人们对于通胀的忧虑有可能出现转机,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有望推动市场展开结构性行情。

  调整以来,A股指数跌幅超过40%,股票估值大幅回落,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考虑到上市公司08年业绩有望实现25%-30%左右的增长,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尽管与H股市场11倍、深圳B股市场10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尚有一定差距,但H股、B股市场事实上是处在一个非理性低估的水平上。

  近期,部分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推动了相关公司股票价格的波动。从一季度GDP增长可能保持在10%左右的预测来看,上市公司一季度整体的增长情况可能超出此前普遍预期。从预喜公司的具体分布来看,产品价格走高的行业和公司大多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而部分受制于成本上升的上市公司则发布了预警公告。从10日的情况看,共有26家主板公司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16家公司预增,其中12家预计增长幅度超过50%,另有10家公司预减或预亏。业绩预告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依然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部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大幅上涨会提振投资者信心,进而引发股票价格的合理回归。在这个过程中,银行、煤炭、造纸、化肥、农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另一方面,一些受制于成本大幅提升(人民币升值、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的大幅提升)的上市公司一季度收益出现了大幅下滑,短期股价表现仍然难以乐观。

  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从两个角度来进行选择。一是A/H估值接近的A股股票值得关注。目前A股市场聚集了一批A/H溢价接轨的大盘蓝筹公司,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这些股票的价格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二是受次贷危机影响不大的公司。水处理、旅游、农业和电力就属于这一范畴,这些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于内需,它们的长期前景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