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民营航空加入欠费行列

  □记者刘畅

  晨报讯 记者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获悉,最新统计出炉的国内航空公司欠款情况显示,去年四季度国内航空公司整体欠费总金额为6.7亿元,比去年三季度有所好转。但最新公布的欠费“黑名单”显示:国有大型航空公司依然是国内机场欠费的主要大户,而近两年新成立的民营航空企业更多加入“恶意欠费”的行列。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已于2007年两次对外公布国内航空公司欠费金额的排名情况,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各航空公司的欠费情况,协会秘书处在原来欠款总额排名的形式上增加航空公司3个月以上欠费总额占同期年应付款总额比例的排名,并对未付与应付比例在40%以上的10家航空公司定义为“恶意欠费”航空公司。

  数据显示,刚刚成立不久的大新华航空公司去年四季度拖欠国内机场费占其应付比例高达78.06%,因而也被排列在恶意欠费航空公司首位。此外,近两年新成立的民营航空企业在10家“恶意欠费”航空公司中超过半数。

  据了解,本次调查统计为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且账龄为3个月以上的欠费数据,数据来源于国内24家机场,欠费总金额为6.7亿元。这个数字比去年公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欠费情况已经有所下降。不过,按照欠费总金额排名,国有大型航空公司依然是欠费大户,前三位是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负责人表示,如果航空公司欠费情况没有根本好转,今后不排除在公布欠费总金额排名的同时也公布具体欠费金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