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高换手率新股值得关注


  

   □ 华泰证券 金灵

  

  

  

   本周发行三只新股

  

   在新股停发了一个月后,上周又开始发行新股了。

  

   4月8日发行的鱼跃医疗中签率为 0.078% ,冻资0.31万亿元,这意味着中一个签需要约600万元的资金。


  

   4月9日发行的金钼股份中签率0.3185%,网上网下共冻资2.26万亿元,由于金钼股份发行价高达 16.57 元/股,这意味着中一个签需要约500万元的资金。

  

   由此可见,中小散户打新股中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周将发行三只新股,其中三力士(发行1900万股)和濮耐股份(发行6000万股)于4月15日发行,紫金矿业(发行1500000)于4月16日发行,虽然目前一级市场堆集了约2.6万亿元的打新股资金 , 但估计小盘新股的中签率仍然会在万分之几左右 , 而紫金矿业的中签率会较高一些。

  

   狂跌之后已企稳

  

   从二级市场观察:上周大盘先扬后抑,累计涨幅在 10% 以上的股票多达319只 , 累计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多达876只 , 累计涨幅0%的股票有1320只 , 这表明二级市场的综合盈利机率高达91%, 仅有120只股票下跌。

  

   另外进入4月,有10只新基金正在发行,17只等待发行。

  

   今年以来,新批基金已经达到30只,可以说,10年来最密集的新基金发行浪潮已经到来。这将为市场至少带来2000亿新资金。随着这批新基金陆续进入建仓期,市场有望在大幅调整后迎来一个集中补血期。

  

   因此目前二级市场的投资盈利机会较大 , 而风险较小。在上证综指周涨幅为1%,深圳综指周涨幅为5%的背景下,于2008年上市的22只新股中有18只新股上涨,仅有准油股份(周跌幅为 3% )、中国铁建达意隆特尔佳等四只新股逆势下跌,但跌幅都较小,显示出新股板块在经历了3月份的狂跌之后已止跌回稳了。

  

   其中合肥城建(周涨幅高达14%)、独一味(周涨幅高达9%)、天宝股份(周涨幅高达 8%)、飞马国际(周涨幅高达 7%)、联合化工(周涨幅高达7%)、海利得(周涨幅高达7%)、三全食品(周涨幅高达7%)、国统股份 (周涨幅高达6%)、南洋股份(周涨幅高达5%)、拓日新能(周涨幅高达4%) 等小盘高成长类新股涨幅居前,尤其是上周累计换手率高达30%以上的新股“福晶科技、拓日新能、天宝股份、独一味、联合化工”等明显已有新主力资金炒底建仓,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福晶科技(002222)六个交易日的换手率高达53%。

  

  

  

  

  

  

  

  

  

  

  

  

  

  

  

  

  

   上市追踪:

  

   该股3800万流通盘是于3月19日上市,由于开盘价22元较发行价7.79元涨幅高达182%,再加上正逢大盘的暴跌,该股竟从上市的第一天起高开低走,股价在上市后的11个交易日内暴跌了40%以后,已才在12.8??14元的区域内震荡筑底。由于该股近六个交易日的换手率高达53%,显示出该股已有新主力机构介入。

  

   题材点睛:

  

   福晶科技主产品是LBO(三硼酸锂)、BBO(低温相偏硼酸钡)、KTP(磷酸钛氧钾)等非线性光学晶体元器件,Nd:YVO4 (掺钕钒酸钇)等激光晶体元器件,产品主要用于固体激光器制造,是激光系统的核心元器件。公司在近年来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业绩一直处于快速成长通道中,各产品的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处于满负荷状态。募集资金的三个项目将在2009年1月投产,2010年1月全面达产,届时新增非线性光学晶体产能429.00万mm3/年,新增激光晶体元器件产能378.70万 mm3/年,胶合晶体87.00万对,产能均比2006年增长96%,从而有利于公司净利润规模的增长。与此同时,募集资金项目中还增加了激光腔镜、激光棱镜、激光透镜、激光分束镜、波片、偏振器等激光光学元器件,公司的激光器元件布局将更加完整,也有利于强化公司的现有竞争优势,助力其高成长。预计公司08年可实现0.41元的每股收益,目前该股的动态市盈率为35倍。

  

   操盘策略

  

   由于技术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原料成分配方、设计晶体生长设备等各个环节,形成了集成的综合技术优势,并成功申请了多项专利。公司募投资金将扩大现有产能近一倍。预计这些产能将在 2010 年释放。估计届时该股的业绩将高速增长。由于该股在12.8元处已经止跌回升,新主力建仓成本约在14元附近,因此建议投资者在12-14元的区域内逢低吸纳。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