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大幅下跌概率不大布局迎接红五月

  国内市场

  布局迎接“红五月”

  目前,导致一季度A股大幅下跌的因素正在趋于全面好转。在美国金融市场危机已经基本结束的情况下,我国宏观经济、宏观紧缩政策正在发生好的转变,资金供求也在出现有利于市场上涨的转变。


  从经济运行看,海关总署公布的3月份进出口数据表明,出口增长没有明显放缓,经济增长没有大家想像的那样坏,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事实上,尽管美国经济衰退导致我国对美出口增长放

  缓,但是由于我国出口区域结构的调整,3月份我国出口增速仍然高达30%以上,比2月份的16.4%加快了近1倍。出口增长大大好于市场预期,也印证了前期我们认为的3月份出口增长将回归常态的判断。我们认为,随着本周投资、消费、工业生产、GDP等一系列数据公布,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将明显消除,市场信心也会逐步恢复。

  从宏观调控政策看,紧缩政策不会继续加力。首先,3月份货币信贷数据表明,无论货币供应、贷款增速都已明显回落,过热的可能得到抑制,央行也首度明确表示“从紧货币政策的成效正在显现”;其次,从通胀情况看,预计3月份的CPI为8.3%,开始出现回落的趋势。第三,从国务院公布的宏观政策看,我国宏观紧缩政策方向已经发生转变。4月初国务院发布的2008年工作重点表明,宏观调控已经从“防过热、防通胀”的“老双防”,转变为“防过热与抑制通胀,防经济下滑”的“新双防”,防止经济下滑已经成为国家一个新的政策目标。因此,我们认为,加息等紧缩政策再度加力的可能性已经消除,宏观调控对股市的压力已经得到充分体现,股市对紧缩政策的过度悲观反应必然逐步得到纠正。

  从市场供应压力看,4-6月份是压力相对较小的一个时期。目前新股发行趋缓,战略配售限售股解禁高潮过去,大小非解禁规模进入今年最小的一个时期,而再融资目前对市场的压力更多表现为心理层面,现实的压力并不大。相反资金供应正在逐步好转,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基金申购赎回稳定,没有出现净赎回的状况;封闭式基金强制分红导致的抛售压力已近尾声;前期发行的一批基金4-5月份陆续进入建仓期。而且随着市场企稳,前期离场的资金,如QFII等也开始逐步入市。与此同时,在人民币升值趋势没有发生根本转变,投资人民币的年收益预期仍然高达15%的状况下,在A股已经回归合理投资区间的情况下,A股对海外热钱的吸引力已经大大增强。实际上,一季度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外汇储备大幅增长的现实已经对此作了很好的诠释。因此,资金供求格局的新变化也支持股市企稳向上。

  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也支撑市场稳定。银行股净利润占全部上市公司的40%左右,银行股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势必增强市场投资信心,稳定市场的估值中枢。据银河证券研究所金融行业分析师的预计,一季度银行股受利率重置、所得税调整的影响,业绩增长将保持50%以上,上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披露的一季度业绩增长状况已对此作了证明。虽然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一季度业绩会有明显下滑,但是目前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不会对市场产生新的做空压力。

  从估值情况看,市场投资价值明显显现,市场动态定价水平已处于合理价值区域的下限,市场再度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当然,前期大幅下跌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需要一个恢复过程,市场大幅上涨仍然受到持股信心不稳的制约。因此,目前是投资者比较好的布局阶段。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布局,准备迎接“红五月”的到来。我们继续看好以下四个方面的投资机遇:

  一是超跌个股反弹机遇,主要关注今年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估值偏低的有色、证券、交通运输等行业;二是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银行、地产、航空、钢铁、机械、煤炭等行业;三是主题投资机会,包括: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地产、造纸等行业的机会,以及创投、三通、奥运等主题性投资机遇;四是受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影响,具有长期高增长潜力的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军工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