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智加强文化遗产领域合作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廖翊)14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与智利外交部长阿尔贝托?冯?克拉维伦在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物的协定》,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局和智利共和国国家遗迹委员会关于开展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的协议》。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表示,中智两国同为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的国家,也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的缔约国,都致力于保护人类文化遗产。“协定”“协议”的签署,对于有效阻止两国文物非法流入对方国家及其他国家、加强两国文化遗产主管部门间的交流、推动两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都将产生积极影响。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表明中智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我国已经与意大利、印度、阿富汗、菲律宾、秘鲁等国签署了有关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物的协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霁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