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大型百货集团业绩不佳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记者叶佳)日本四大百货集团2007财年(2007年3月-2008年2月)财报14日一同出炉,由于气候反常原因,加上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三越和千禧零售两大集团的主营业务利润出现下滑。


  刚刚与伊势丹百货合并的三越集团在过去一年营业利润大幅下降了33%,仅为84亿日元(1美元约合101日元),而旗下拥有崇光和西武两家百货公司的千禧零售集团的营业利润也减少了7.8%。据悉,服装类商品的销售不振是这两大百货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美国次贷危机引起日本股市全面下跌,对富裕人群的消费心理造成了负面影响,顾客对于非急需商品的采购变得慎重,因此,百货公司的重要盈利产品??艺术品和珠宝等高价商品的销售也陷入了低迷。

  高岛屋以及J?Front零售控股公司由于成功控制了成本,得以确保增收,但营业额也仅仅与上年持平。

  近年来,日本出生率下降以及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使消费市场趋于缩小,加上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的双重打压,百货业界的处境十分艰难,不得不通过重组谋求生存。继去年9月两大著名百货公司大丸和松阪屋合并成立J?Front之后,今年4月,三越和伊势丹也已正式合并。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