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汇丰银行中国行长翁富泽:盈利不受“从紧”影响

上图:翁富泽

  新快报讯(记者 宋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翁富泽昨日说,汇丰中国的盈利不会受到从紧货币政策的影响,目前该行各类贷款利率都已经提高。另外,次贷危机的恶化也不会削弱汇丰集团对在华业务的支持力度。去年,汇丰中国营运收益增长44.2%,达到4.51亿美元,税前利润增长28.7%,达到1.65亿美元。

  昨日,汇丰中国发布了其去年的运营情况。翁富泽说,汇丰中国已经实现盈利,除去网点扩张的支出,该行去年仍录得1.65亿的税前利润。
去年4月获准经营人民币零售业务后,汇丰开始快速扩张,网点从去年初的35个增加至目前的66个,员工数也从3200人增加到5000人。

  翁富泽称,虽然受到央行信贷控制的影响,但是仍然看好汇丰中国在2008年的盈利。他说,央行的信贷调控是针对增量的调控,信贷投放总量并不下降,而且,银行也对各类贷款重新定价,因此整体的利润不会低。

  他说,目前该行所有贷款的利率都已经提高,“这一调整并不会特定针对某一个行业”。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贷款额度分配数字,不过却表示给企业的贷款中,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占比各为50%。

  他说,汇丰中国去年的存款增长远大于贷款增长。去年,该行存款增长55.7%,贷款增长31.1%。该行存贷比已经达到75%,比监管层要求本地注册的法人银行达到这一标准所给予的宽限期提前了4年。

  至于汇丰与交通银行的合作一事,翁泽富没有过多谈及。他说,目前中资银行的单一外资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20%,并不清楚监管层会不会改变这一持股比例限制。而在政策进一步放宽之前,都不会去讨论增持一事。

  目前,汇丰控股持有19.15%的交通银行股份,汇丰交行双方曾约定,汇丰可在2008年8月18日至2012年8月17日期间,有条件地增持交行股份至40%。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富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