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环评条例 审查范围终于保住了

  昨天,本报记者从“绿家园志愿者”举办的记者沙龙上获悉,经过国家环保部、起草者与各部委、地方部门的长时间协商,几乎牵涉国务院所有部委,尤其是发改委、建设部、水利部等强势部委利益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中的规范环评审查范围得以保留。
而已被删除的对保障公众参与和公众环境权利具有重要意义的名词解释内容,也将被写入今后出台的条例释义部分,法律效力与条例等同。

  据条例主要起草者,北大法学院教授汪劲介绍:目前,条例原稿中有详尽规定的规范环评审查范围是将《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目录》以附件形式附在了条例后面。

  汪劲认为,包括发改委在内的很多部委以“时机不成熟,没有实践经验,不符合中国国情”来反对条例很牵强。其实目前全国有400多项规范性环评文件,而且从03年开始,全国28个省市已开始规范环评的试点。

  条例对公众征求意见将在本月28日截止,汪劲说:“如果大家不提意见或意见缺少针对性,很难撼动部委的反对力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