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德国77%年轻人租房住 受惠于政府房产政策

  德国稳定房产核心措施:

  政府通过税收手段,加大房地产投机炒作的成本。

  加大房屋租赁市场建设,保障租房的“安全感”。

  通过重税压缩炒房者进行“低买高卖”的利润空间。

  据新华社电在德国,低房价未刺激德国人买房置业值得关注。


  据统计,在过去10年里,德国名义房价每年仅上涨1%。换句话说,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德国房价实际上是在缩水。在从1977年至今的30多年里,德国平均房价仅上涨了60%,而同期德国个人名义收入却增长了3倍。

  据统计,目前德国家庭住房自有率仅为42%,另有58%的家庭是租房居住。年轻人中,77%的人都属于“租房族”。细细观察后不难发现,德国发达的房屋租赁市场,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多年来,德国政府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就包括加大房屋租赁市场建设。在德国,政府一方面对房租水平进行规范,另一方面也通过一整套严格的法律,注重保护租房人的利益。因此,在德国,租房的“安全感”并不亚于买房,甚至几十年居住在一所出租房中的家庭也不在少数。

  德国人买房热情相对不高的另一个原因也在于,政府通过一系列税收手段,加大房地产投机炒作的成本,限制了投资性买房需求。

  在德国,自有自用的住宅不需要缴纳不动产税,只需要缴纳宅基地土地税。但用于出售的房地产首先要缴纳评估价值1%到1.5%的不动产税,房屋买卖还要缴纳3.5%的交易税。

  如果通过买卖获得盈利,还要缴纳15%的差价盈利税。重重的税收限制大大压缩了炒房者进行“低买高卖”的利润空间,同时也抑制了德国人投资买房的需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