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三大需求实际增速均现回落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首次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涨幅至少创下自1996年以来13年新高。相应地,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同比大幅回落。


  据记者了解,国家统计局今年将定期公布固定资产价格指数季度报告,而往年一般只公布年度固定资产价格指数涨幅,季度数据时有时无,并不连续。与往年年度数据相比,今年一季度投资价格指数涨幅至少创下自1996年以来13年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在投资价格中,建筑安装工程价格上涨12.4%,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上涨0.2%,其他费用价格上涨5.8%。在建筑安装工程价格中,材料费价格同比上涨13.7%,人工费价格上涨13.5%,机械使用费价格上涨5.3%。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845亿元,同比增长24.6%,这一名义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但根据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测算,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为14.73%,同比下降6.19个百分点。

  同时,一季度消费名义增速尽管创出新高,但实际增速也比去年有所回落。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实际增长12.29%,比上年同期降低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在净出口对GDP增长贡献度为负的同时,内需(投资和消费)增长放缓也在拉低一季度GDP增速。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