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天津或超京沪成金融投资热土

  天津或超京沪成金融投资热土

  本报记者 黄晶华 发自北京

  《国际金融报》

  滨海新区以及整个天津的金融环境,对境外的金融机构构成了巨大的吸引力。这点由“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宣介会”的座无虚席可窥一斑

  正在召开的中国天津第十五届投资贸易洽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商。

据记者了解,4月18日开幕后,不到半天时间,很多参展商的资料和名片就已经发完,他们将不得不去加印资料和名片,以应对接下来的会程。

  金融环境成“吸引力”

  可以说,滨海新区以及整个天津的金融环境,对境外的金融机构构成了巨大的吸引力。这点由“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宣介会”的座无虚席可窥一斑。

  天津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宁在宣介会上明确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全国金融改革实验基地。”

  按照规划,天津市将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重点发展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各类全国性的金融机构在天津试点,开办混业或跨业经营;对现有金融机构进行整合,完善机构体系;深化外汇体制改革;推进金融市场改革;优化金融环境,提供税收、注册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刘宁介绍说,去年9月,天津设立了全国第一家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目前已有40多家会员;天津也已形成了较好的金融租赁市场;下一步准备设立金融控股集团,将地方金融资源整合。

  在宣介会会场,记者见到了美华银行公会会长林建平先生。他告诉记者:“美华银行公会来天津,就是看好天津的金融发展环境。以前,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上海和北京,但现在更看好天津,下一步,我们将会考虑投资和入股中资银行。”

  OTC市场选址尚未敲定

  对于OTC市场的设立,刘宁说:“OTC市场是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环节,国家原则上同意天津筹备设立OTC市场。我个人理解,就是同意在天津建立这个市场。天津会为将来OTC市场的设立创造条件。”

  关于OTC的选址,刘宁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OTC市场的选址还未确定。不过,据一位相关人士透露,OTC市场可能定在天津市区的金融城,也可能定在滨海新区,目前方案还没有确定下来,但两方都表示有强烈的愿望争取。

  不过,记者在“天津金融城”的展区看到一块很醒目的展牌上写到:OTC交易市场落户津门。天津站交通枢纽跨过海河湾与金融城证券交易区隔河相望,沿河形成占地面积3公顷的OTC证券广场,由金融中心大厦、金融数字大厦等高层建筑群形成地标节点,宣告都市重要的门户位置,包括银行总部、全国性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市场等入驻,将成为与全球同步的金融交易、定价和信息发布中心。展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是他们的一个规划,OTC市场究竟定在哪里,还要看政府的决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介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