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电力成全球温室气体“祸首” 汽车次之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专家23日在此间表示,电力行业、车辆交通已成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两大“罪魁祸首”,其中电力排放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4成,而交通排放占2成。


  在今日闭幕的国合会2008圆桌会议上,法国电力公司执行副总裁布特表示,未来10年,全球电力行业将新增5000多兆瓦的装机容量,主要是在发展中国家,而在发达国家则主要致力于更替过时技术及过时工厂。这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机遇,可以利用这个时机直接更新减排技术。

  与会专家指出,电力行业一般投资过程为3至15年,一家发电厂的生命周期大概是3至17年,电厂的建筑则要持续100年左右,政府必须考虑充分稳定的政策,在未来的10至15年中,政策应鼓励有竞争力且排放少的技术。与会者亦关注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并提出尝试将石油、电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加以捕捉、储存,并注入地壳深层。

  国合会是由中国国务院于1992年批准成立的中外环境发展领域高层人士组成的政策咨询机构,旨在研究中国环境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向中国政府领导层提供政策建议。曾培炎任国合会主席,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任国合会常务副主席。

  中国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出席圆桌会议并表示,未来一段时期是中国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也是资源环境的矛盾凸显期。中国政府愿从整合不同利益相关方的有效资源出发,一方面促进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另一方面促进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他同时呼吁中国企业界吸纳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先进技术,中国政府也应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激励措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