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关村:践诺净利大增2606%

    本报讯经历了股改以及新股东入主的中关村(000931)公布了2007年全年业绩,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32亿元,净利润达89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6%。实现了股改时的业绩承诺,每股收益从2006年度不足0.01元跃升为2007年度的0.13元。


  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突破

  2007年初,在大股东鹏泰投资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基本面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解决了历史遗留的巨额担保和逾期债务,盘活存量资产,大股东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解决公司主业不突出,盈利能力不强的发展问题。尤其是CDMA担保问题、银行债务重组问题的解决,使公司彻底摆脱被动发展局面。

  报告期内,公司对广东粤财的31.2亿元担保责任在新股东和管理层的努力下,于2007年年底签署了一系列法律文件及相关合约,保证公司在不产生新的损失前提下,彻底摆脱了长期困扰公司生存和发展的31.2亿元担保问题。与此同时,CDMA项目产生的在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的2.7亿元担保责任也圆满解决。此外,公司与中国银行达成债务重组,解决5.9亿元逾期贷款问题;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债务重组,解决1.5亿元逾期担保问题,使公司财务状况得到根本改观。

  明确主业方向

  据记者了解,大股东鹏泰投资在《收购报告书》中承诺,“在上市公司妥善解决CDMA担保问题后及在各方努力下解决了上市公司的其他或有负债、逾期贷款、税务纠纷等问题,可以确保上市公司的资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鹏泰投资同意向上市公司寻找或注入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及提供部分资金帮助,以协助上市公司明确主业及增强其持续盈利能力。”

  目前,公司平台已经清理干净,大股东正在筹划具体支持方案。公司现有房地产开发项目都在中关村建设,包括美仑项目、哈尔滨项目、力鸿项目等,历史问题在2007年已经基本厘清,2008年房地产项目将放到上市公司层面运作。中关村力争2008年在科技地产领域实现突破,进一步完善孵化器和加速器的经营模式,完成中关村科技(惠州)孵化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在公司确定的国内目标区域市场内,落实3-5个科技地产开发项目。

  作者:刘征 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