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奥园携手麦格理开发商业地产

  张艳红

  刚刚拉开全国战略的中国奥园(3883.HK),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其在商业领域的布局。不久前,该集团向外界表示,将与附属于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旗下麦格理国际房地产基金的MGPA Co合作开发商业项目。

  根据公告显示,此番奥园与麦格理合作的项目为广州市番禺区福德路北侧政府储备用地南区地块2-1,土地面积为89475平方米,其中64861平方米作建筑用途、24614平方米作市政道路用途。估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79977平方米,其中172674平方米作商业及金融业用途、7303平方米作公共停车场用途。

  中国奥园和MGPA Co对项目公司的总注资将达7.5亿港元,中国奥园将用出售广州奥誉股权所得来缴纳项目公司的50%注册股本。

  刚刚发布的中国奥园200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底,集团共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到550.3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为已竣工物业,建筑面积98.8万平方米为发展中物业,其余建筑面积430.9万平方米为未来发展物业。

  奥园这些土地储备分布在广东、重庆、广西、江西等省市,其中不乏商业用地。至于奥园是否与麦格理就其他项目进行合作,目前尚不得而知。双方仅表示未来将在商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事实上,去年奥园就已经在商业开发方面作出了尝试,共开发了11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

  中国奥园是去年10月9日在香港上市的,首次集资近40亿港元。去年,该集团共推出6个项目,销售总面积达到38.2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人民币6509 元,总销售额近25亿,同比增加183%。

  上市融资后,奥园加大了土地储备和项目开发力度。据悉,2007年集团用作土地储备之投资额为人民币6 亿元,通过土地拍卖、收购项目权益及增加现有项目股本权益等方式收购6个项目,建筑面积达到430.6万平方米,可满足未来三年的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