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80亿扩建北京生产基地 三一重工获"龙头第一单"

  “三一重工(600031.SH)将投资80亿元扩建三一北京产业园,刚签了投资协议。三一重工提交了新的投资报告,但是不方便对外公布。”4月23日,本报记者从北京市工业促进局综合处获得这一消息。

  据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副局长梁胜介绍,北京市今年新引进14个项目共184亿投资,其中三一重工的投资项目是“龙头第一单”,涉及80亿元,这也是北京市引进的最大装备制造业项目。


  据上述办公室的相关人士介绍,此前于3月22日,美国乔治亚州州长桑尼?佩度(SonnyPerdue)及相关官员一行8人考察了三一北京产业园,并与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向文波进行了会谈。

  桑尼?佩度在参观三一旋挖钻机生产装配线时表示,“希望三一的工程机械产品早日在乔治亚州生产出来,同时很期待去三一长沙总部考察,加强产业投资方面的合作。”

  三一集团美国公司总裁周福贵在陪同考察时介绍,“目前三一在乔治亚州的投资项目进展顺利,研发生产基地总规划已获得当地政府部门批准;此外,今年第一季度三一美国公司已完成3500万美元销售,全年可超额完成8000万美元的销售目标。”

  据了解,三一北京产业园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回龙观地区,占地500余亩,该基地由三一重工全资子公司北京三一重机运营管理(北京三一重机成立于2003年12月,其前身是三一重工北京研究院)。

  该产业园的产品包括建筑机械、桩工机械、筑路机械、起重机械等25大类12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是旋挖钻机,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旋挖钻机制造基地。

  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在签约仪式上说,“这个项目将集中打造三一的北京制造中心,一期总投资80亿元,后期还将追加投资,目标是建设一个年产值数百亿元的产业园。”

  公告显示,三一集团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税前利润43亿元,成为湖南省首家过百亿的民营企业。

  另据记者了解,三一重工于2006年底非公开发行5000万股,募集资金约8亿元,用于收购北京三一重机100%股权。

  关于北京三一重机的发展远景,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表示,“计划用2-3年时间实现销售规模过亿元,再用5-10年时间把北京三一重机建成百亿级的产业园和世界最大的旋挖钻机制造基地。”

  北京三一重机注册资本为16436万元,截至2006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3.6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约2.3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04亿元。2007年度该公司预计主营业务收入5.15亿元,净利润1.4亿元。

  三一重工4月24日以35.10元高开,当日涨幅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文波 | 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