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香港成湖北最大经贸伙伴

  【记者邓隆飞见习记者胡娟28日武汉报道】

  昨日,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会见香港特首曾荫权,对曾特首此次率队参加中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

  自香港回归以来,湖北与香港一直联系紧密,香港的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机制不断引入湖北,对湖北省的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截至去年底,香港企业在湖北有6000多个,占外来企业的54%,港商在鄂投资占湖北省引进外资的40%,不仅成为湖北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湖北的经济也和香港一起,不断繁荣发展。

  据统计,香港新世纪从天河机场到机场高速,使湖北省的航空业有了突破性发展。香港世贸集团和瑞安集团带动了整个武汉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香港的贸发局对促进湖北省对外贸易的发展起了很大作用。还有中信泰富、华润集团、新世界百货、长江实业等一批企业,对湖北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起了很大的作用。“通过这次中博会,鄂港交流与合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将上一个新的更大的台阶。”罗清泉充满信心的说。

  “这次来中博会的香港经贸代表团有120人,是历次中博会最大的一个团。”曾荫权表示,湖北省区域优势很明显,为港商来鄂投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曾希望湖北省与香港特区进一步拓展两地经贸关系,把两地的强项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并鼓励湖北省企业利用香港引资、融资提升企业品质走向国际化,鼓励湖北省有关部门与香港相关部门的紧密联系。(29B6)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