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增量资金蜂拥进场,五月行情如何布局?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随着政策利好效应的扩散和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经过短期的强势回档整理之后,深沪大盘再度爆发出强劲的上攻势头。近期笔者多次提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证50ETF持续放量上攻,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场外大量资金通过上证50ETF曲线入市。

而根据经验来看,上证50ETF持续放量都将预示着后市将展开一波较为强劲的上升行情。可以期待的是,五月行情将给市场带来难得的机会,因此在具体的策略上,投资者特别要注意把握行情发展的主线。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随着政策利好效应的扩散和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经过短期的强势回档整理之后,深沪大盘再度爆发出强劲的上攻势头。在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在增量资金蜂拥进场的推动下展开了强劲上攻的行情,两市股指盘中最大涨幅分别超过5%,一批个股纷纷涨停,而个股普涨现象十分突出;尤其是成交量的迅速放大,足以说明目前市场做多意愿已经明显增强。

近期笔者多次提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证50ETF持续放量上攻,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场外大量资金通过上证50ETF间接入市。而根据经验来看,上证50ETF持续放量都将预示着后市将展开一波较为强劲的上升行情。可以期待的是,五月行情将给市场带来难得的机会,因此在具体的策略上,投资者特别要注意把握行情发展的主流板块热点。

从近期的热点表现来看,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板块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尤其是券商板块已经成为行情发展一大龙头板块。在近日的文章中笔者提到,未来推出的PE(创业投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备兑权证以及其它衍生品业务、私人财富管理等都将成为券商新的收入来源。而且,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放松证券业务管制、促进证券公司业务创新政策的逐步实施,将为券商带来更多的业务收入,证券行业收入多元化步伐将加快,从而有力地促进券商盈利能力的提升。同时值得提醒的是,银行板块经过本轮调整之后,估值已经下降到20倍以下,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和明显的吸引力。从已经公布的2007年的年报业绩来看,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增速达到71.8%;已披露的上市银行一季报数据显示,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上市银行业绩的大幅增长无疑将成为银行板块持续反弹的重要动力。而笔者坚持认为,国内商业银行的长期投资价值在于其盈利模式的转型和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综合性经营趋势和内外资所得税的并轨对未来银行业的盈利能力提升也将构成积极影响。因此,作为占总市值30%以上比重的金融板块,五月行情走势无疑值得重点跟踪。

笔者认为,除了金融板块之外,即将到来的五月行情可重点一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创投题材、三通概念、奥运题材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再次,在后市操作过程中,进行行业和板块选择时应关注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方向,对于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行业,包括新能源与新材料、节能减排、航天军工、铁路等可密切关注。最后就是积极关注超跌反弹机会,其中也包括超跌权重股。值得关注的是,为配合近日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的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将拟定融资融券的相应细则及业务操作流程,确保该业务的顺利推出和规范运作。这意味着融资融券有望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而融资融券的推出必然会增强核心蓝筹特别是权重价值型品种的流动性。

[市场风险与策略]

随着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深入,主导行情发展的热点板块日渐清晰。从历史经验来看,只有把握住行情发展的主流脉络,才能获得超越大盘的投资收益。因此,笔者认为,在市场普遍期待的“红五月”行情中,投资者必须紧紧抓住行情发展的主线进行布局。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深刻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意义,大力推动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片面追求经济增长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不断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

2.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上证所表示,将尽快推出《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从业务实施细则的层面完善会员管理的业务规则体系。根据条例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规定,上证所将拟定相应的细则及业务操作流程,确保该业务的顺利推出和规范运作。

3.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上市公司预计解禁市值2201.36亿元,环比增长57.03%。其中交通银行预计解禁市值达1438.03亿元,占当月市值总额的65.32%。

4.截至30日披露2007年年报的1573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9497亿元,同比增长49.86%,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42元,创下多年来新高。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1477家A股公司中,共有875家公司披露分红方案,其中送转比例在10:5以上的公司有320家,占总数的21.67%,10:10送转的公司有127家,占总数的8.6%。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派发的高送转“大礼包”成为2007年年报的显著特征。

5.统计显示,4月份通过准备金率上调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约2300亿元,其中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23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季节性因素,上述回笼力度属于正常水平,从反通胀和控制信贷的角度来看,近期回笼力度难以放松。

6.《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29日发布并将于5月1日起实施。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增强证券市场透明度,改善市场运行环境,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要按照《办法》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信息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促进证券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今日市况]

今天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在增量资金蜂拥进场的推动下,再度呈现强劲上攻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4.84%和4.82%,成交量迅速放大至2265.2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在上日止跌回升的基础上,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小幅高开,在权重个股放量上攻的推动下稳步攀升,盘中最高冲高至3705.09点,报收3693.11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单边上行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两市仅仅36只个股下跌;涨幅榜方面,广钢股份、香梨股份、三佳科技、原水股份、汇源通信等47只个股涨停。从风格板块来看,金融板块涨幅高达4.91%,位居涨幅前列,其中华夏银行涨停,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长江证券、建设银行等大幅上扬。传媒娱乐、食品、钢铁、地产板块也有突出表现。注意到,部分权重指标股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也大幅上攻,从而有力地推动市场重心的上移。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545.57点开盘,最低3543.02点,最高3705.09点,报收3693.11点,上涨169.70点,涨幅4.82%,成交1611.06亿;深成指开盘12886.01点,最高13557.46点,最低12886.01点,收盘13504.88点,上涨624.00点,涨幅4.84%,成交654.15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