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要求证券公司维护市场安全运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在近日由国务院法制办和证监会联合主办的“贯彻落实《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座谈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希望证券公司能够维护市场安全运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有学者表示证券市场因此有望避免大起大落。

  在对证券公司提出的五点要求中,尚福林强调证券公司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和加强维稳工作和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市场安全运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今年来证券市场处于震荡期,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认为,监管者在政策上有所作为可以避免市场的大起大落。    

  尚福林认为,上述两个条例构建了对证券公司的全方位的监管体系,有利于巩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成果。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则表示,目前资本市场运行中的某些领域还存在立法薄弱情况,需要从制定证券电子化交易法律规章、加强对理财业务中背信行为的刑事问责、推动上市公司监管和独立董事法规出台等方面大力推进立法进程。

  合规发展被尚福林认为是证券公司发展的第一要件,作为合规工作的一部分,证监会近日要求券商展开账户清理工作。一家大型券商经纪部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五一”期间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清理不合格账户,以准备迎接当地证券监管局的核查验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