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民族证券:国药股份 业绩大幅增长

  国药股份今日公布年报、一季报,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5.7亿元、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15%、57.06%,每股收益0.99元。分配预案为10股转增8股派3.5元。200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0.66亿元、476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74%、27.79%,每股收益0.358元。


  从公司年报看,毛利率提高了1.13个百分点,净利率在毛利率提高和期间费率下降的共同推动下,由06年的2.87%上升到3.64%,提高了0.77个百分点。08年一季报显示,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0.22%、4.54%,同比又分别提高了0.12和0.11个百分点。公司的盈利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增强的动力是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营运效率的提高。

  从运营效率看,应收帐款周转情况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07年、08年一季度分为56天、58天;而存货周转明显放缓,由06年的34.4天增加到07年38.2天,08年一季度达40天,主要原因是根据2007年国务院第503号令《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公司的进口药品必须通过国内质检部门的检查,增加了进口药品的周期,相应需要增加库存量已备销售。

  08年执行新的所得税率,使得一季度实际税负由去年同期的31.54%下降到23.81%,所得税减少了200万元,估计所得税率的下降将为公司贡献800万左右的净利润。

  公司作为医药商业的龙头企业,内生性成长显著(纯销业务稳健成长,麻药业务具有相对垄断地位);在外延式成长方面,有可能作为国药控股在北方的整合平台,具有资产注入预期,是一个值得长期持有的战略品种。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08-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元、1.83元、2.3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5.08、27.60、21.96,上调盈利评级至“买入”,目标价57.6元。 (来源:涂羚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