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潍柴动力今年销售目标365亿

  潍柴动力(02338)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谭旭光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对该公司整体业务影响不大,旗下陕西重汽每辆汽车的售价已上调4000元(人民币,下同),料大致可弥补钢材价格上升的影响。

  谭旭光昨日在港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今年潍柴动力旗下的12升大功率发动机的产量将大幅增加,预计也有助于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他表示,该公司是内地唯一成熟的12升大功率发动机的平台,去年有关产品的销量达1.4万台,同比增长5倍以上,而预计今年其销量可达4万台。另外,去年潍柴多档位变速箱销售3.3万台,同比增长8倍,预计今年也将保持「翻番式」的增长。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7升及5升发动机产品,未来3年会形成年产10万台以上的供货能力,以拓展高速增长的挖机、客车及工业发动机领域。

  拓挖机客车及工业发动机

  谭旭光续称,今年潍柴全年的销售额目标为365亿元,是按A股上市的要求作出的估算,但他昨日没有具体透露各项业务的产量及销售目标。去年潍柴按国际会计准则公布的营业额为274.25亿元,同比飙升3.13倍,而按中国会计准则公布的营业额则达292.61亿元,同比也飙升3.13倍。

  对于有传闻指出潍柴动力拟与德国企业「曼」(「MAN」)合作发展重型汽车,谭旭光表示,其实是潍柴动力母公司旗下山东巨力股份近期与「曼」签署大功率中速船用柴油机技术合作协议,有关合作并不涉及潍柴动力,而潍柴动力旗下一间企业一直与「曼」在商用车技术范畴保持合作,至于会否涉及股权上合作,双方只是在交流阶段。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