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北公务员录用考试大门向全国开放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记者黎昌政)湖北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大门从今年起向全国开放,今后全国各地考生都可报考湖北省、市、县、乡四级公务员。

  记者从6日湖北省人事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今后每年3至4月份将定时定期组织公务员四级联考。
在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工作人员设置资格条件时,都将打破身份、地域界限,取消对性别、专业、相貌等方面不合理的附加限制条件,平等对待国家行政部门承认学历的各类人员,不设置与履行职责无关的资格条件,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

  湖北省人事厅厅长张兆本说,此前,湖北和全国大部分省区市一样,公务员考试录用的大门只对本省生源考生敞开,面向全国招考是一大突破。

  湖北200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工作人员“火暴”。全省各级招录部门计划招录2183人,已确认参考人员达38843人,录考比例达1:17.8,招录计划、参考人数、录考平均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录考比例最高达1:314。

  湖北积极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同时加大从基层考录公务员到党政机关的工作力度,明确要求县、乡基层岗位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并规定省、市两级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不低于招录计划总数的6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